【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避险情绪推升纽约金价两连涨 需求担忧伦敦金属多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5日08: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5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14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受出口竞争打压,小麦小幅收跌。受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利空影响,国际油价14日震荡收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56.77美元;布油下跌0.09美元,收于每桶62.28美元。避险情绪上升和美元走低推动纽约金价“两连涨”,14日收盘上涨10.1美元,收于每盎司1473.4美元。对需求减少的担忧和美联储降息预期减退令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13%;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25%;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16%。交易员称,当日大宗商品基金净买入玉米和大豆期货合约,净卖出小麦期货合约。分析人士说,由于全球供应过剩,加之来自俄罗斯小麦的有力竞争,美国小麦期价承压下跌。埃及国有小麦买家在国际招标中购买了46.5万吨俄罗斯和乌克兰小麦,但没有美国小麦参与竞标。此外,美国农业部14日确认,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售出12.9万吨大豆,在2019/20年度交货。分析人士说,这是本周以来美国确认的首笔向中国进行的大豆销售,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大豆出口前景的担忧,助推大豆期价小幅上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利空影响,国际油价14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56.77美元,跌幅为0.61%。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9美元,收于每桶62.28美元,跌幅为0.14%。美国能源信息局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8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长220万桶,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长20万桶至1280万桶新高。赛文斯报告研究公司联合编辑泰勒.里奇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数据利空以及美国进口关税政策悬而未定都对能源市场存在负面影响,它们对原油期货价格的压力可能持续至周末。当前,上游生产明显依然良好,平均每周原油产量较去年增长2.3万桶。如果这一增速保持下去,到2020年底,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达到约1400万桶,大幅高于能源信息局预测的1320万桶。里奇预测,长期来看,在经贸形势维持不变和缺乏经济刺激的情况下,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仍将在每桶50美元至60美元之间震荡。能源信息局的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长190万桶,但馏分油库存下降250万桶,天然气库存增长30亿立方英尺。不过欧佩克1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将其对2020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幅的预测下调了3.3万桶至150万桶,但维持其对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的预测与10月份报告一致。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12月初举行会议,对当前执行的减产协议进行讨论。瑞士宝盛银行经济主管诺贝特.吕克尔表示,欧佩克及盟国会议已经进入倒计时,这一产油国集团会否进一步限产是市场关注的主要问题。当前的市场形势正在考验这些产油国的耐心和凝聚力。12月会议公布的任何决策变化对市场来说都将是一个意外。(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的影响,纽约金价14日实现“二连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1美元,收于每盎司1473.4美元,涨幅为0.69%。分析人士表示,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以及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说:“随着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大跌之后黄金多头开始发力。”RBC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当天黄金期价延续了13日的涨势,即使美联储就进一步降息发出鹰派信号也没能阻止黄金期价向上攀升的势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3日称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当的”,被金融市场普遍解读为暂停降息的信号。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将金价的上涨归因于国债收益率的走低。他说:“这使得本身没有收益的黄金相对更具吸引力,支撑黄金期价走高。”截至金价收盘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1个基点至1.8092%。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分,收于每盎司17.028美元,涨幅为0.68%;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美元,收于每盎司882.8美元,涨幅为0.9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对需求减少的担忧和美联储降息预期减退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大部分下跌。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创下6个月以来最大涨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10月份的就业数据“非常稳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并不高。市场认为,这意味着美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减退,从而支撑美元价格,不利于基本金属价格。受此影响,3个月期铜14日收于每吨58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0.49%。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Caroline Bain表示,智利的局势恶化可能会对铜供应和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但这是短期的。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元,跌幅为1.05%。“不确定的宏观经济背景,贸易关系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系统的流入库存,都构成了铝价的下行压力,” Fastmarkets分析师安迪.法里达(Andy Farida)在他的报告中称。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1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0美元,跌幅为1.8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7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3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0美元,涨幅为1.9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Mysteel独立焦化厂库存及钢厂焦煤和焦炭库存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ITS/SGS/Ampec 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1:0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8: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10月CPI月率和年率终值

21:30 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2:15 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

次日02:0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