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受挫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4日10:5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国会就总统弹劾举行公开听证会,纽约股市13日早盘低开,盘中震荡上行,午后出现显著下探,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新高,但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10点,收于27783.59点,涨幅为0.3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0点,收于3094.04点,涨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99点,收于8482.10点,跌幅为0.0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公用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47%、1.07%和0.86%的涨幅领涨,金融板块、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则分别以0.57%、0.51%和0.48%的跌幅居于下跌板块的前列。 

个股方面,迪士尼公司表示其12日推出的Disney+流媒体服务已经拥有超过1000万名用户,该公司股票当日大幅上涨,并带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迪士尼、耐克和沃尔玛公司股票分别以7.32%、2%和1.56%的涨幅领涨,陶氏化学、卡特彼勒和辉瑞制药股价分别以2.72%、1.26%和1%的跌幅居于下跌股票前列。

美联储再次暗示停止降息

储主席鲍威尔13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将接近2%的目标,只要新的经济数据大体上与这一预期一致,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很可能仍旧是合适的。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有利形势的判断部分反映了美联储为支持经济而做出了货币政策调整。 他强调,美国的财政政策不可持续,并可能会限制应对经济放缓的能力。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4%,高于市场预期的0.3%和9月份的零增长,当月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为1.8%,高于预期的1.7%。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住房抵押申请综合指数环比增长了9.6%,好于前一周环比0.1%的降幅。

宽松货币政策风险引关注

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为解决9月中旬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显著上涨而采取的措施只是货币政策的技术性调整。尽管如此,美联储的应对措施让其资产负债表扩大了2700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3日发布的报告说,美联储为应对9月份银行间市场隔夜回购利率的上涨而开始买入国债被有些分析师误解为量宽宽松的重启。无论从目标还是从程序上讲,美联储当前买入债券都不构成量化宽松。相反,这些措施使货币政策回归到量化宽松时代之前的模式。这些措施除了减少市场波动的概率以外,将不会对货币条件带来净影响。

美银美林在13日发布的报告说,美联储近期为了解决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上涨的问题而进行的国债回购对长期债券价格带来支撑,并令金融环境变得宽松,因而与量化宽松类似,只是没有进一步指引这一特点。

美银美林认为,即便美联储暂停加息,但货币政策仍在继续变得宽松,这对经济增长、国债收益率和股市带来支撑,美联储在通过增加杠杆和降低杠杆成本来令金融市场变得宽松,这在整体上对资产价格带来支撑,但可能潜在地增加系统性金融风险。

瑞银集团在13日发布的报告说,欧元区、日本、瑞士和挪威等实施负利率的国家和地区从中得到的好处是温和的,而负利率的负面效应在日渐明显。报告说,负利率在日本的长期经济效应往好了说是好坏不一的。自2016年实施负利率以来,日本的经济增长依然疲弱,通胀仍低于央行的目标,负利率推动信贷增长的证据也是有限的。同时,负利率的害处正在被广泛接受,不仅对金融体系带来伤害,还对储蓄者的收入构成拖累,并可能引发储蓄者的进一步极化反应。

瑞银集团说,负利率没有证明会带来很大的优势,欧元区和瑞士如果进一步降低利率将面临更强的阻力,瑞典已经表示将在2019年底把利率上调至零。不过,全球利率预计在较长的时间内仍将降至更低的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