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19年净利润同比减少13%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4日10:16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1月14日电(记者李滨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13日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19年腾讯总收入为972.36 亿元,同比增长 21%;净利润203.82亿元,同比减少13%;每股基本盈利为2.151元。

13日港股收盘,腾讯收报每股327.4港元,跌0.85%。

腾讯表示,其今年三季度21%的收入增长主要是受商业支付服务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务、智能手机游戏、社交及其他广告业务所推动。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营业额同比仍有21%的升幅,但业绩同比却下跌13%,低于市场预期。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分析,腾讯三季报反映其费用支出过高;从分部业务看,以往增长较高的网络广告收入仅增13%明显放缓;主力业务游戏收入同比仅增11%,说明新游戏对公司业务帮助不大。暂时来看,公司业务未必可以很快恢复快速增长。

今年第三季,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11%至286.04亿元,此项增长主要反映腾讯在国内及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游戏,包括《王者荣耀》等主要游戏的收入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3%至183.66 亿元。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32%至147.16亿元,主要受惠于微信朋友圈广告库存及曝光量的增加,以及移动广告联盟的收入贡献。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6%至267.58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商业支付因日活跃用户数及人均交易笔数的增加而带来的收入增长,以及云服务因在主要垂直领域的渗透而带来的收入增长。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腾讯在运营与财务方面均取得稳定健康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用户活跃度提升及广告技术改善,腾讯的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以及广告分部的收入,均录得双位数的环比增长,体现了腾讯新业务的实力及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