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德转债(123035)申购价值分析:上市初期价格110-113元 破发风险小

国信固收研究2019年11月14日09:06分类:上市公司

利德转债主要条款及评价

债底89.77元,面值对应YTM 2.50%:利德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面利率每年分别为0.5%、0.8%、1.0%、1.5%、1.8%、2.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0%(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中债2019年11月11日6年期AA+企业债估值4.4%计算的纯债价值为89.77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5%。若上市价格超过115.6元,对应负的到期收益率水平。

初始平价98.86元,初始转股溢价率1.15%:利德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7.04,正股利亚德(6.820, -0.18, -2.57%)在2019年11月11日收盘价为6.96,对应初始转股价值98.86元,面值对应初始转股溢价率1.15%。

A股股本摊薄幅度4.47%:发行规模8亿元,假定以7.04元的初始转股价全部转股,新增股本数量为1.14亿股,对公司A股总股本的摊薄幅度约为4.47%,摊薄压力较小。

下修、赎回条款常规设置。利德转债向下修正条款触发线为转股价的85%,赎回条款触发线为130%,条件回售条款触发线为70%,均为常规设置。

利德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10,113]区间,建议积极申购

利亚德主要从事LED应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LED产品为基础,主营业务包括智能显示、夜游经济、文旅新业态及VR体验四个板块,其中智能显示和夜游经济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受益于公司销售渠道拓展和产品技术优势,近两年公司LED小间距电视业务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上半年智能显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25%,其中小间距收入同比增长36.15%,综合毛利率36.27%,较去年提升2个百分点。公司LED小间距业务的高速增长是未来一大亮点。此外,公司作为AR/VR产业领导者,正在进行国内VR市场的开拓与布局,有望在5G时代受益技术变革带来的产业爆发红利。

利德转债规模8亿,债底接近90元,安全垫较足,正股利亚德目前PE(TTM)约为15.88,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过去100周波动率为43.95%,弹性较强,目前总市值178亿,流通市值约130亿,近期无大额解禁压力。基于公司小间距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VR板块的想象空间,预计上市定位可参考洲明转债,上市初期转股溢价率11-14%,上市初期价格110-113元,破发风险小,建议积极申购。

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0.053%-0.060%

原股东配售方面,第一大股东持有发行人30.22%的股份,考虑到本期转债预计上市定位较高,预计原股东配售意愿将较高,假设原股东配售比例约40%,则配售金额约3.2亿,剩余可供申购规模约4.8亿元。

本次发行仅设有网上环节,网上每个账户申购上限为100万,下限为1000元。申购资金量方面,从最近的新发情况来看,预计网上申购资金量大约在8000-9000亿,中签率大约为0.053%-0.060%。

正股分析

基于LED显示照明应用的高新企业。利亚德主要从事LED应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LED产品为基础,公司主营业务已拓展到LED显示、景观照明、文旅新业态及VR体验等多个视听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领域,成为全球视听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平台的领军企业。根据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14亿,同比增长16.2%,归母净利润8亿,同比下降15.2%,扣非归母净利润7.6亿,同比下降14.4%。

2016年起,公司根据“打造利亚德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平台”的战略规划,将业务主要划分为“智能显示”、“夜游经济”、“文旅新业态”及“VR体验”等板块。从收入结构上来看,智能显示和夜游经济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二者合计占营收比重超过80%,其中智能显示中报占比68%。

(1)智能显示业务:涵盖LED显示、创意显示、全系列商用液晶显示、激光投影显示、DLP显示以及LED显示租赁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公司自主研发的LED显示屏、LED小间距电视、LCD液晶显示产品、DLP背投产品、激光投影产品等。受益于公司销售渠道拓展和产品技术优势,LED小间距电视业务大幅增长,公司2019年上半年智能显示业务产销两旺,收入大幅增长29.25%,其中小间距收入增长36.15%,综合毛利率36.27%,较去年提升2个百分点。公司LED小间距业务的高速增长是未来一大亮点。

(2)夜游经济业务:主要是通过照明集成,利用LED前沿科技,为客户设计景观亮化方案、安装施工以及运营维护等。公司以6家子公司组成利亚德照明事业群,服务领域包括城市夜景照明、文体空间照明、商业建筑照明及酒店会所照明灯等四大领域。近两年以来,公司夜游经济业务下滑较大,拖累整体业绩,主要原因在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各地政府执行“去杠杆”及降低政府负债,导致夜游经济板块需求下降。

(3)文化新业态业务,主要是指以声光电等技术和产品为依托,体现城市文化内容,提升文化体验的解决方案。公司文化旅游板块继续稳步增长,尽管文旅业务部分客户也是政府部门,付款较差,但因占比较小,对业绩影响相对较小。

(4)VR体验业务,是以NP公司的红外光学动作捕捉技术为基础,为客户提供Optitrack动作捕捉的产品销售、基于动作捕捉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城市空间业态、数字化影棚相关服务。公司VR板块依托NP的技术和产品,正在进行国内市场的开拓与布局。作为AR/VR产业领导者,公司有望在5G时代受益技术变革带来的VR产业爆发红利。

估值情况:纵向来看,利亚德目前PE(TTM)约为15.88,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正股过去100周波动率为43.95%,弹性较强,目前总市值178亿,流通市值约130亿,近期无大额解禁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