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止跌回升 伦敦金属芝加哥农产品全线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4日08:3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3日全线下跌,其中出口前景不明令美豆承压下跌,而投资者获利回吐则拖累小麦收低。国际油价13日震荡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32美元,收于每桶57.12美元;布油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2.37美元。美国总统的公开弹劾调查听证会和贸易局势不确定性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助推纽约金价13日止跌回升,收盘上涨9.6美元,至每盎司1463.3美元。受贸易协议不确定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6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1.55%;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19%。分析人士说,中美经贸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虽现曙光,但是双方将在何时何地签署何种方案,目前依然充满悬念,因此美国大豆出口前景不明令大豆期价承压下跌。昨日,美国农业部的每日天气报告显示,包括堪萨斯州西部在内的美国平原地区近日气温骤降,投资者担心这将对已经播种的小麦作物造成不利影响,小麦期价因此大幅走高。当日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小麦期价出现回落。美国农业部12日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1月10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66%,低于过去五年均值85%,不过高于上周的52%;美国大豆收割率为85%,低于过去五年均值92%,但高于上周的75%。(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欧佩克秘书长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均表现出对国际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国际油价13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2美元,收于每桶57.12美元,涨幅为0.56%。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2.37美元,涨幅为0.50%。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称,全球经济基本面依然强韧,他对美国与主要经贸伙伴解决贸易摩擦问题持乐观态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3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除非经济明显恶化,美国联邦基准利率将维持不变。他说,受近几个月连续降息影响,美国经济将持续扩张。美国经济基本前景依然乐观。赛文斯报告研究公司联合编辑泰勒.里奇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对全球经济的乐观评论打消了投资者对经贸摩擦的担忧。巴尔金多还提及,美国原油产量增幅低于此前预期,而这将消除能源市场近几个季度面临的主要障碍之一。但他同时拒绝对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预定在12月初召开的原油生产政策会议作出预测。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3日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上调了对美国2019年和2020年原油产量和价格的预期。能源信息局预测2019年美国能源产量将达到每天1229万桶,比10月份发布的报告预期增加0.2%;2020年的产量预期为每天1329万桶,较此前预期增长0.9%。此外,能源信息局将对纽约轻质原油期货2019年和2020年的价格预测各上调了0.3%至每桶56.45美元和每桶54.60美元,对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则分别为每桶63.59美元和每桶60.10美元。(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6美元,收于每盎司1463.3美元,涨幅为0.66%。Long Leaf Trading Group机构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指出,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弹劾调查听证会13日在华盛顿举行,加上贸易局势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期价止跌回升。“尽管黄金期价当日反弹,但仍低于近几个月来维持的1480-1560美元/盎司的波动区间。不过,很显然,当前金价只是短暂回调,并不意味着市场信心的转变,”SIA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 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3日出席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基本前景依然乐观但风险犹存。只要经济维持正轨,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将可能保持适当。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2.1美分,收于每盎司16.913美元,涨幅为1.32%;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9美元,收于每盎司874.8美元,涨幅为0.5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贸易协议不确定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3日全线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中美双方第一阶段的协议已经接近达成。但他再次威胁称,如果中国不同意美国的条件,将“大幅提高关税”。哥本哈根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莱.汉森(Ole Hansen)表示:“这再次提高了不确定性,而且是在过去一个月市场处于冒险快乐情绪的时候。”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0.42%。汉森表示,交易员会将重点放在5800美元的支撑位上,这是一个关键技术位。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美元,跌幅为1.62%。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3个月期锌已经跌破了每吨2500美元的支撑价位,已经出现抛售压力。Fastmarkets分析师安迪.法里达(Andy Farida)认为:“伦敦金属交易所锌的技术整合将在短期内持续,我们遵循的指标表明,在金属找到合适的技术支撑之前,仍有下行空间,即上涨50日移动平均线。”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5美元,跌幅为0.8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0美元,跌幅为1.5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美元,跌幅为1.1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0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0美元,跌幅为1.84%。(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矿配比数据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

14:30 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15: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5:45 法国10月CPI月率

17:30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1:30 美国至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0月PPI月率

22: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2:1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

23:3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4:0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1:2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