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连续四日收跌 产区气温骤降推美麦涨超2%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13日09:2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3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12日多数收涨,其中出口增加且产区气温骤降或影响作物生长前景的担忧推动小麦收涨超2.2%。对需求前景的持续担忧拖累国际油价12日继续下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06美元,收于每桶56.80美元;布油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2.06美元。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拖累,纽约金价12日收盘下跌3.4美元,收于每盎司1453.7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2日多数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1.21%;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5美分,涨幅为2.22%;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7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7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56.0105万吨,较前一周28.3704万吨大幅上升;小麦出口检验量为52.8875万吨,远高于前一周的29.3971万吨。分析人士说,上周美国玉米和小麦出口增加的消息助推这两种农产品期价上涨。同时,美国农业部的每日天气报告显示,包括堪萨斯州西部在内的美国平原地区近日气温骤降至-18摄氏度,投资者担心这将对已经播种的小麦作物造成不利影响,这一消息也对小麦期价形成支撑。(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投资者对国际经济增速及原油需求的担忧持续,国际油价12日继续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6美元,收于每桶56.80美元,跌幅为0.1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2.06美元,跌幅为0.19%。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塔马斯.瓦尔加表示,石油市场当前陷入僵持。投资者对经济和贸易前景的考虑将决定油价下一阶段的变化,波动区间将在每桶5至10美元之间。金斯凯普能源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8日的当周,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减少了120万桶。根据美国官方数据,截至11月1日,库欣原油库存连续上涨了五周。然而,分析师预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增加。IHS马基特公司石油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表示,当前,石油市场基本处于盘整状态,或许在等待关税方面的进一步消息,或者开始思考延迟发布的库存数据。由于11日是“老兵节”,美国能源信息局将于14日披露这一库存数据,比往常延后一天。分析人士认为,在石油供应增加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对亚洲和欧洲贸易伙伴加征的进口关税导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对油价形成压力。由于预计原油库存将在2020年上半年继续攀升,且国际需求前景不佳,包括花旗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在内的银行预测,如果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不进一步限产,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跌至每桶55美元以下。(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美元,收于每盎司1453.7美元,跌幅为0.23%。分析人士表示,当天美元指数走高,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多数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导致黄金期价承压下跌。这已是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创今年8月以来最低收盘价。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日多数上涨,其中道指平盘报收,标普指数涨0.16%,纳斯达克指数涨0.26%。“黄金期价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因为整体宏观经济形势稳定,尚不足以激发投资者的担忧情绪来扭转金价跌势,”Zaner Metals分析师在每日报告中写道,“不过,黄金期价似乎在1450美元/盎司附近找到了支撑。中国10月份乘用汽车销量下滑,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美分,收于每盎司16.692美元,跌幅为0.65%;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元,收于每盎司869.9美元,跌幅为1.22%。(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市场观望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大部分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0.44%。荷兰国际集团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分析师Wenyu Yao表示,在贸易信号更加清晰之前,铜价仍将在区间内波动。智利大多数铜矿企业当天表示,尽管在呼吁大罢工和新的社会抗议活动下,出现了一些生产延迟和骚乱,但他们仍在维持运营。不过,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11日下降4850吨至229350吨,为6月11日以来的最低。铜库存自今年8月触及今年峰值后就一直在下降。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6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为0.45%。印尼镍矿协会秘书长Meidy Katrin Lengkey在周二表示,印尼镍矿商已经准备向国内冶炼企业出售矿石,但前提是必须提供与海外买家一样有竞争力的报价。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5美元,跌幅为1.3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3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1.2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跌幅为1.0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9:00 新西兰联储宣布利率决定

15:00 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

17:30 英国10月CPI月率

17:30 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8:00 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

24: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陈述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美国总统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