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ETF市场发展20周年市值超3000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3日09:47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1月13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买卖基金 (ETF)市场12日迎来20周年。香港ETF市场已成为亚洲区最多元化的市场之一,让投资者以不同投资策略涉足全球股票、固定收益及商品市场。

港交所12日公布,经过20年的发展,香港ETF 市场已变得相当成熟,市值超过3000亿港元;而ETF在香港市场也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香港市场拥有超过140只ETF,涵盖不同资产类别及行业;每日成交额达50亿港元,占港股的每日成交额约8%,成交十分活跃。

20年前的今天,香港首只ETF ——盈富基金在1999年11月12日上市,开启了香港ETF市场的大门。盈富基金至今仍然是香港交投最活跃的ETF之一。

港交所与业界合作,推出多项市场提升措施,包括获豁免ETF交易的印花税、优化特许证券商计划,容许更多流通量提供者进入香港市场、推出补购豁免协助庄家为市场提供流通量等。

近年来,ETF发行商推出了杠杆及反向产品、主动型ETF、货币市场ETF等一系列的主题投资产品。

据了解,港交所计划在2020年推出更多ETF市场提升措施,预期将有助增加市场流动性及缩窄ETF产品的价差。与此同时,港交所将继续与ETF业界加强投资者教育,增加他们对投资ETF产品的了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