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镍重挫3.77% 纽约金价收至8月初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09:0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2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1日全线下跌。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回升,拖累国际油价11日收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38美元,收于每桶56.86美元;布油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62.18美元。避险情绪减退令纽约金价11日收盘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1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1日大部分下跌,其中印尼供应紧张有所缓解令3个月期镍重挫近3.8%。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1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分,跌幅为1.0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0.88%;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分,跌幅为1.5%。美国农业部(USDA)在上周五(8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大幅下调玉米单产和产量预期,助推玉米期价当日走高。当日,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玉米期价走低。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状况有望转好,有助于加快玉米和大豆收割进度,这一消息令玉米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据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预计,当日基金共卖出了2500张玉米合约、1000张小麦合约和4500张大豆合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有所回升,国际油价11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8美元,收于每桶56.86美元,跌幅为0.66%。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62.18美元,跌幅为0.53%。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上周表示,石油市场明年有上涨潜力,暗示该组织没有进一步限产的必要。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12月初举行会议,对当前执行的减产协议进行讨论。这些国家,又被称作欧佩克+,达成协议,自今年1月开始日均减产120万桶原油,协议有效期至2020年3月。彭博社援引阿曼石油与天然气大臣穆罕默德.鲁姆希的话称,欧佩克及盟国不太可能在12月初的会议上发布进一步减产的协议。这一消息加深了市场对石油市场可能供应过剩的担忧,使得油价承压。不过,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卢克石油公司高管11日表示,希望继续欧佩克+的减产协议得以继续执行。斯巴坦资本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略11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公开表示将建议欧佩克成员国进一步限产,此举将抵消过剩供应。尽管近期油价承压,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仍有望达到每桶60美元的价位。(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1美元,跌幅为0.4%。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减退,令黄金期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创下自今年8月以来最低收盘价。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黄金期价并未站稳1460美元/盎司关口,继续下探至1440-1450美元/盎司的区域。未来几周或几个月,金价仍可能进一步下跌。”上周,黄金期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录得两年半以来最大周度跌幅。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1美分,收于每盎司16.802美元,跌幅为0.12%;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盎司880.6美元,跌幅为1.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1日大部分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美元,跌幅为0.73%。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金属市场的走势仍与贸易谈判有关,市场此前对于即将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有所消退,同时,市场仍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中国工业生产和投资数据。受印尼供应紧张有所缓解的影响,3个月期镍再次大幅下跌,最终收于每吨155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10美元,跌幅为3.77%。较9月初已下跌超15%。印尼海关办公室负责人Heru Pambudi周一表示,在对违反矿石出口规定的报告进行检查后,已允许9家公司恢复镍矿石出口。不过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库存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大约65000吨,令寻求近期供应的市场用户感到担忧。但Fastmarkets的首席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镍正在纠正库存和现货状况的失衡,现货市场的供应仍然良好。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跌幅为1.6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美元,跌幅为1.0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0美元,跌幅为1.4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涨幅为0.20%。(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日本石油协会(PAJ)商业原油库存

15:30 法国10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7:30 英国10月失业率/英国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

17:30 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8:00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19:00 美国10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