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1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08:5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2日电 汇市方面,上一交易日,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减弱,美元出现六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尽管在经贸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美元往往走高,但11日,瑞士法郎和日元等避险货币兑美元走强。英镑兑多数G-10货币上涨,英国首相约翰逊大选胜算上升,此外,经济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躲过了经济衰退。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欧元兑美元报1.1033,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23;英镑兑美元报1.2854,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83;澳元兑美元报0.6852,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855。美元兑日元报109.02,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111;美元兑瑞郎报0.9931,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74;美元兑加元报1.3223,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27。

大宗商品方面,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回升,拖累国际油价11日收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38美元,收于每桶56.86美元;布油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62.18美元。避险情绪减退令纽约金价11日收盘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1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1日大部分下跌,其中印尼供应紧张有所缓解令3个月期镍重挫近3.8%。

【国际新闻】

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连涨两周 CFETS指数上涨0.70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11月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88,较此前一周上涨0.70。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57和92.25,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84和1.07。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疲软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7月至9月份期间,英国经济增长0.3%,避免了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但该数据仍然弱于预期。英国经济较第二季度反弹,掩盖了脆弱的基本面。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英国8月和9月份的GDP均录得萎缩。

菲律宾比索今年已上涨近4%

今年迄今,比索兑美元汇率已上涨3.8%,自2018年年中以来已升值逾5%。在投资者寻求收益的低利率环境中,菲律宾一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相对于东南亚地区的同类国家而言,菲律宾的国债收益率较高,提振比索汇价。

英国离岸人民币业务续创新高 清算总量突破40万亿元

11日,由伦敦金融城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联合发布的第五期《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日均人民币外汇交易规模达850亿英镑,比上一季度增长8.8%,比去年同期增长22.9%,创下历史新高。

日本央行维持购债规模不变 投资者逢低吸纳助推日债转涨

经过了一周的持续下跌,投资者周一(11日)逢低吸纳推动日本国债价格转涨,指标10年期日债期货上涨0.11点至153.02。该合约上周跌1.49点,创下了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消息面不确定因素尚多,观望情绪较浓,市场总体交投清淡。日债收益率总体小幅下行,短端下行稍明显,中长端多数窄幅波动。截至尾盘,指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0.07%;5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0.191%;2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1.1个基点至-0.187%。超长端日债收益率窄幅波动,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上涨0.6个基点至0.452%。

市场避险情绪减退 纽约金价11日创三个月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8美元,收于每盎司1457.1美元,跌幅为0.4%。分析人士说,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减退,令黄金期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创下自今年8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日内重点关注】

17:30 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英国10月失业率(%)

18:00 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国际清算银行(BIS)、美联储和瑞士央行主办的高级别会议上就货币政策、物价稳定和债券收益率发表讲话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