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天猫2019“双十一” 战报:63分59秒成交额超过10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天猫2019“双十一” 战报:63分59秒成交额超过1000亿

中金所就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银保监会拟发文严抓会计信息质量

多家银行及券商欲参与公募运营外包试点

【国内资讯】

天猫2019“双十一”数据显示,11日01时26分07秒,成交额1207亿,打破2016年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2019年天猫“双十一” 1分36秒成交额超过100亿元,第一分钟销售额60亿元。再次刷新纪录,去年实现百亿成交额用了02分05秒。天猫“双十一” 61分32秒成交额超过912亿。去年76分钟完成912亿元。

11月10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首届进博会,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

中金所发布关于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原则同意,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合约标的物为沪深30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100元,合约类型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最小变动单位为0.2点。

银保监会起草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会计信息质量审慎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业内征求意见。根据《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银行、保险公司的会计信息质量应符合以下审慎监管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反映交易或事项的经济实质和风险实质;在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范围内选择采用稳健的会计政策、进行稳健的会计估计;相同或相似的交易或事项采用可比的会计政策等。

据记者了解,多家银行及券商欲参与公募运营外包试点,部分机构已通过了基金公司方面的遴选,等待监管层的现场检查。一位券商人士表示,部分托管业务较大的券商在准备这一业务。未来公募运营外包业务潜在空间很大,有实力的机构都希望获得资格。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10日表示,按照公治、共建、共享的原则,大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不能完全靠监管,上市公司也要自我规范、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立法和司法机关、宏观管理部门、产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等也要给予支持,目标同向,包括制度供给,财税支持,执法协作,风险处置。此外,投资者也要依法依规行使股东权利参与公司治理。最后,还要依靠媒体和社会公众的客观报道和广泛监督。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10日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贸易增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IMF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WTO预测全球贸易增长1.2%。面对全球经贸下行压力,应加强多边框架下的政策协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表示,建议IMF按照SDR发布一个新的稳定币。货币体系无论怎么发展,一定中心化的程度是必需的。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10日表示,今年年中以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近期有所企稳,全年实现6%的经济增长压力不大。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10日表示,明年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标志性的“大动作”。比如石油天然气行业上、中、下游全链条放宽准入、放开进口;通讯行业允许设立一两家由民营资本或包括国有资本在内的行业外资本投资的基础电信运营商,降低实体经济和全社会生产生活的基础性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10日表示,私人机构是可以运营基础设施的,但背后是有条件的,要纳入到法律监管框架当中,同时要服务监管、为公众服务,要求公共道德水平比较高。央行数字货币从一开始就引入了双层运营体系,就是运用了私人和公共部门共同建设数字货币,今后可能还会运用私人的力量共同建设公共产品。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10日表示,治理金融乱象必须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两年多以来,银保监会系统共罚没65亿元,处罚违规人员9000余人次,超过前十年的总和,形成了有力震慑。

11月10日,在“2019长三角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改革部战略规划处处长赵长江透露,根据我国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划要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75%,10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约80%。

“2019中国进口煤峰会”9日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举行,与会嘉宾表示,进口煤仍将是中国煤炭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田会表示,应规范国际煤炭进口秩序,推动多领域多形式的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为保障猪肉供应,9月份农业农村部联合各大部委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近日,走访我国主要的养猪大省发现,各地促进生猪生产的各项措施陆续落地,效果逐渐显现。当地养殖户复产、扩产的积极性高。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羊绒价格为每公斤200元,而去年同期的价格为每公斤300到320元,同比下降了30%左右。

【海外资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莫斯科出席首届“人工智能之旅”国际会议时表示,人工智能具有极大潜力,谁能掌握它,谁就会脱颖而出,向前发展,进而获得巨大竞争优势,因此人工智能关系到国家未来, 俄各界应该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事业。

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11月8日发布报告称,受美元走强及各地股市波动的影响,全球亿万富豪的总财富在经历5年增长后于2018年首次下滑。

评级机构穆迪公司近日接连下调了印度和英国的评级展望。将印度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理由是该国经济增速仍将大大低于以往水平的风险越来越大。同时,该机构下调了英国债务的评级展望,理由是英国在围绕脱欧争论不休的背景下面临越来越大的政策性挑战。

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9日表示,尽管伊拉克石油主要产区南部及中部省份的示威抗议活动仍在继续,但该国石油开采和出口情况保持稳定。

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发现新的油田,原油储量达530亿桶。

【企业资讯】

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联发科5G芯片将于11月26日正式发布。根据联发科产品规划线路图,该公司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推出采用Helio M70调制解调器的5G芯片。

中国太保11月10日晚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傅帆为公司总裁,傅帆的总裁任职自中国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核准通过后生效。此外,董事会同意提名傅帆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

当升科技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披露公司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及其关联方的应收账款、应收票据的具体情况,公司就上述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已采取及拟采取的具体追偿措施,以及公司可能面临的损失情况。

中信特钢拟通过产权交易所摘牌的方式竞买泰富投资持有的兴澄特钢13.5%股权。交易完成后,兴澄特钢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今日关注】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16:00 中国10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7:30 英国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7:30 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17:30 英国9月制造业产出月率

17:30 英国9月三个月GDP月率

21:15 2019年FOMC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