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1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08:5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1日电 上周五,美元升至逾三周高位,受到一些避险买盘的提振,投资者对高收益货币的风险偏好减弱,因贸易前景方面重现不确定性;该指数连续第五日上涨,创下两个多月以来最长连涨时间,单周表现为8月以来最佳。由于贸易气氛转阴,风险敏感型货币的表现逊于美元和日元英镑跌至三周新低。

【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将经济基本情况判断维持为“恶化”

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日本景气动向一致指数(2015年=100、速报值)比上个月上升2.0点至101.0点。根据该数据,内阁府维持了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认为当前日本经济仍在“恶化”。但日本政府在月例经济报告中指出,总体来看当前日本经济“温和复苏”的趋势没有改变。两份报告对当前日本经济的判断并不一致。

澳储行:11月维持利率不变 经济逐步走出低谷

澳储行公布货币政策声明。该利率政策声明显示,11月维持利率不变,认识到进一步放宽政策可能传递出对经济前景“过于负面的”看法。若有必要,将放宽货币政策。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已经过了“最悲观时期”。 澳大利亚经济正在逐步走出低谷。预期本季度末之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提振GDP增长。经济前景较三个月前未有改变。 下调2020年6月GDP预期至2.5%,此前预计为2.75%。 下调2019年12月GDP增速预期至2.25%,此前预计为2.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全球前景黯淡,不确定性等逆风因素或推低全球利率,加大对政策空间担忧。受此影响,加上经济供应产能不足,英国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潜在增速已经放缓至低于潜能,劳动力市场或将开始疲软。未来几年英国经济增速将受到财政政策、全球经济增速走强和不确定性降低的推动。

调查:多数受访者预计美元强势至少还能维持六个月

风险偏好回落导致美元指数录得6月以来首个月度跌幅。但该指数今年迄今仍上涨近2%。路透调查显示,美元持续且令人困惑的强势会一直持续到明年。外汇投机客接受了这种乐观情绪并减持美元多头仓位,美元整体净多仓金额降至逾两个月最低。但是根据路透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对分析师的一项调查,这种卖出美元的趋势预计不会持续下去。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07:50 日本9月贸易帐(亿日元)

16:00 中国10月社会融资规模-单月(亿人民币)

16:00 中国10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7:30 英国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17:30 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7:30 英国9月GDP月率(%)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