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冲高回落止步3000点 利好兑现后市场情绪降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9日10:55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11月9日电(记者唐雪恋)本周(11月4日-8日)宏观利好较多,上半周上证综指一度冲高1.7%,但再度为3000点所阻,下半周震荡下行,最后报收在2964.18点,全周微涨0.2%。分类指数方面,中小创明显强势。其中,中小板指数本周上涨1.47%,创业板指数上涨1.44%,均实现了周线三连阳;而蓝筹指数则表现较差,上证50本周上涨0.33%,沪深300上涨0.52%。另外,本周港股走势亮眼,截至11月8日15点,恒生指数本周上涨2.75%,过去一个月涨幅则接近8%,强于A股所有指数同期表现。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估值切换行情在本周略显端倪。汽车、建材、银行等相对低估值板块涨幅靠前,但年初至今始终被机构抱团的医药、食品饮料和餐饮旅游等大消费板块本周也延续了强势,短期内两者可能继续共存。另外,受益于5G的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板块也继续走强,成为下半年继消费股之后的又一大持续性热点。

本周市场利好不断,央行降息”、美国或分阶段取消对华关税、MSCI扩容A股等消息相继兑现。汇丰晋信基金表示,由于上述利好之前多少已经被市场所预期,因此利好兑现后,市场情绪反而有所降温,导致本周A股冲高回落。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汽车、银行、建材等低估值板块有所表现,估值切换行情似乎开始启动。但MSCI扩容后,外资有可能继续扎堆消费白马股,因此估值切换行情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