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用优质服务赢得台湾用户信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4:06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济南11月8日电 依托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口碑,中国重汽近年来逐步打开台湾市场,获得用户认可。中国重汽在台湾已累计销售1300多台车辆,不仅是在台销量最大的大陆重卡品牌,更在市场前六位站稳了脚跟,与奔驰、斯堪尼亚、沃尔沃、三菱、日野同台竞争。

中国重汽

“你们中国重汽的车要从国际一流品牌占据的台湾市场抢食吃,凭什么?”五年前,中国重汽台湾办事处负责人徐文超初到台湾,当地一位在卡车界“呼风唤雨”的老前辈向他提出了这个问题。

回味着老前辈的问话,望着被日系、欧系、美系“霸占”的市场分布图,徐文超一头“扎”进台湾的卡友圈,了解用户真实需求,了解台湾地区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这一“扎”就是五年。

台湾的中央山脉,最高处海拔3000多米,贯穿南北。在这座山上,每天穿梭的各品牌重卡,如万国汽车博览会。日系、欧系、美系暗自较劲,拼的是驾乘体验,拼的是高海拔山地的可靠性。

2014年,中国重汽的重卡初来乍到就见识了“下马威”。山道坡度大,阴雨连绵。车辆大仰角爬坡时,雨水就顺着空调进气道,直接“喷”进了驾驶室;车内空调风口有死角,无法直吹到司机身上,贪凉的司机只能用饮用水瓶自制导风拐角。台湾地区空气高湿高盐,别说使用中锈蚀,就是配件运输在海上走几天,一开集装箱都是满眼锈斑。

最让人揪心的是,山脉区上下都是单车道,一旦有哪辆车抛锚了,山路就会从头堵到尾,这个品牌就能“一炮走红”,成为行业的笑柄。这些在其他市场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却成了阻碍中国重汽产品在台湾推广的大障碍。

徐文超和他的团队,将这些问题反馈给技术部门和生产单位,改空调进气口、出风口。怕车抛锚丢人,徐文超带着售后团队为客户的车三天一小查,五天一大查,几乎天天住在山上,随时准备快速处理车辆故障;生锈问题,也都通过防锈包得到了妥善解决。

随着一项项用车痛点被破除,徐文超越来越坚信:“我们把客户的需求放在心上,客户就会把我们的产品放在采购单上。”

如今,中国重汽车辆在台湾地区已与奔驰、斯堪尼亚、沃尔沃、三菱、日野等国际大品牌同台竞技,在高端商用车市场有了与世界一流品牌“掰掰腕子”的底气和力量。

“论技术、论品质,暂时我们还称不上第一,但要论对客户的细致服务、车辆的性价比,台湾岛内没有能比得过中国重汽品牌的!”对五年前前辈提出的问题,徐文超给出了中国重汽答案。(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