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券商股平均涨幅近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09:2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8日电 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A股36只券商股2019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39.80%,其中仅有一只券商股今年以来的涨幅为负,总计有26只券商股跑赢大盘。分析人士认为,随着LPR下降进一步释放流动性,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带来政策红利,利好券商长期的业绩改善。

26只券商股跑赢大盘

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收盘,A股36只券商股2019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39.80%,其中仅有天风证券一只券商股今年以来的涨幅为-5.52%。而上证综指同期的涨幅为19.44%,有26只券商股在此期间跑赢大盘。

具体来看,今年刚刚上市的券商次新股表现强劲,红塔证券和华林证券迄今的涨幅分别达到181.33%和166.92%,受到市场热捧,亦领跑同业;2018年上市的中信建投今年以来的涨幅为161.58%,排名第三。此外,2019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40%的券商股还有海通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和兴业证券,涨幅分别为68.39%、66.75%、48.03%、44.05%和42.30%。

业内人士称,受政策利好影响,券商股今年以来多次出现上攻行情。近几年以来,通过首发上市来募集资金以补充营运资金、增加资本金、扩大营业规模,成为越来越多券商的主动选择。相关数据显示,除了36家已在A股上市的券商外,还有多家券商尚在排队审核序列中。

数据显示,目前有4家券商处于IPO排队审核序列,分别是中银国际证券,审核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万联证券,审核状态为“已反馈”;国联证券和东莞证券的审核状态为“中止审查”。上述4家券商,除东莞证券拟申请在中小板上市外,其他3家券商均拟在主板上市。

政策利好持续助力

方正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有可比口径的31家上市券商披露的数据显示,其10月份合计实现净利润41亿元,环比降低27%,同比大涨223%;合计营收达131亿元,环比降低24%,同比增加了57%。收入结构上,券商自营业务稳中有升、经纪业务承压;投行业务持续分化,IPO回暖,债券承销、定增规模略降;两融业务保持增长、股票质押进一步收缩。

方正证券预计,11月的LPR或下降,进一步释放流动性,而流动性放松会带来增量资金、激发市场活力,提高券商总资产回报率;提高风险偏好、增强杠杆业务需求(两融、衍生品、自营),提升券商杠杆率。

从三季报来看,光大证券认为,券商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今年前三季度,排名前十的券商归母净利润合计为565.07亿元,占36家上市券商总归母净利润的70.88%。上市券商股之间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在自营业务、信用业务方面具备优势的券商股业绩表现更加优异。

展望四季度,光大证券认为,券商自营业务全年预计保持稳健增长;经纪业务方面,需关注财富管理转型带来的增量机遇,尤其是头部机构财富管理的转型将会带来增量优势;投行业务方面,科创板注册制提速将带来增量,目前科创板注册数量已经突破56家,若年底突破百家,保守测算可为券商带来40亿元左右的收入增量。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