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国常会要求巩固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价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08:59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国常会:要求巩固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稳定价格

国务院: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

明晟宣布上调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比重至20%

10月末中国外储超预期

【国内资讯】

国务院7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指出,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各地区要保障内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

明晟公司发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本次调整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实施,27日生效。

中国10月末外汇储备报3.1052万亿美元,预估为3.1000万亿,9月末为30924.31亿美元。

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正在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

证监会同意江苏北人、佰仁医疗、卓易科技、硕世生物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上交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坚守定位,充分发挥好科创板试验田作用,加快推进发行、上市、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改革,以显著提升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为目标,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交易所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

深交所指出,将加快推进包括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深市产品体系、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地实施。

深圳市国资委要求29家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将集聚深圳国资国企资源,合力推进深圳5G、鲲鹏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

北京市四家建筑国企宣布合并重组。其中,北京城建与北京住总合并重组,北京建工与北京市政路桥合并重组。

【海外资讯】

美联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体消费者信贷增加95亿美元,低于预期,8月修正后为增长178亿美元。借款年化增速为2.8%,创下2018年6月以来最低增速。

彭博美国消费者舒适度指数在截至11月3日的一周下跌1.9点至59.1,降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消费者对经济、个人财务和购买景气的看法均大幅下滑。其中,个人财务指标跌至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对经济的看法为2月以来最黯淡,购买景气跌至6月以来的最弱水平。

美股:截至7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82.24点,收于27674.80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4点,收于3085.18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3.89点,收于8434.52点,涨幅为0.28%。

原油:截至7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57.15美元,涨幅为1.42%。同日,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62.29美元,涨幅为0.89%。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7美元,收于每盎司1466.4美元,跌幅为1.79%。

【企业资讯】

比亚迪宣布,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

滴滴调整顺风车试运营规则,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

万达信息新管理层透露,国寿系可能会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到一定的比例,但是会保持万达信息多元化的股权结构,不会谋求一股独大。同时深交所对万达信息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未及时披露法院受理万豪投资破产清算事项的原因,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滞后的情形。

森源电气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转让5.67%股份,引入国资战投。

得利斯控股股东拟转让29%股权至新疆中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100%持股),转让价格区间以6.21元/股上下浮动10%,自治区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宇晶股份股东深圳市珠峰基石股权投资和西藏众星百汇,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

华峰氨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核准,核准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今日关注】

08:30 澳储行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09: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主持式讨论

10:00 中国10月贸易帐

10:50 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4:45 瑞士10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及贸易帐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2:0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9:00 中国10月CPI年率

次日09: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9:3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致辞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