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贵金属重挫 伦铜重上6000美元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08: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7日收盘涨跌不一,市场乐观情绪叠加出口好于预期提振大豆收高近1%。市场乐观情绪提振国际油价7日震荡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57.15美元;布油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62.29美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令纽约市场贵金属7日重挫,其中纽约金价收盘下跌26.7美元,至每盎司1466.4美元,创下近三个月最低收盘;纽约银价重挫逾3%。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铜价涨幅接近2%,收盘站上每吨6000美元关口,创3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9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0.82%;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分,涨幅为0.97%。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10月25日-3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量为180.74万吨,比上周大幅上涨92%,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上升41%。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大豆出口量高于市场预期,加之中美经贸谈判取得进展提振农产品市场乐观情绪,助推大豆期价走高。”本周报告还显示,美国玉米出口量为48.79万吨,虽然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上升15%,但比上周下降11%,而且位于市场预期区间的低端。美国小麦出口量为36.06万吨,比上周下降27%,同时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14%。分析人士说,美国玉米和小麦出口销售不及预期的消息令这两种农产品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USDA)将在明日发布月度供需报告。对路透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玉米和大豆的产量将会被下调。(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美经贸谈判取得进展,投资者乐观情绪得到提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7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57.15美元,涨幅为1.42%。同日,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62.29美元,涨幅为0.89%。盘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达到每桶57.88美元的日内高点,英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日内高点则达到每桶62.89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PetroMatrix公司石油分析师Olivier Jakob表示,与6日相比,7日关于中美经贸的新闻出现变化,两国就协议的框架达成一些协议,这无疑为油价提供了支撑。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日前也表示,由于贸易紧张方面出现积极变化,看起来降低了增加减产力度的需要,这令其对2020年的石油需求感到更为乐观。与此同时,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7日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出口原油237.1万桶,环比大幅下降95.6万桶,而市场信息提供商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大幅增加,可能达到日均440万桶。官方数据和市场监测数据误差悬殊的原因在于美国能源信息局发布的数据是依据有关出口的文件为准,而市场机构的数据则依据实货的运输。

此外,TC能源公司在6日宣布,其运营的Keystone原油管道因上周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发生泄漏而出现不可抗力。这一管道日均输油能力达59万桶,把重油从加拿大的阿尔伯塔省输送至美国中南部的库欣和墨西哥湾沿岸。奥地利JBC能源在7日发布的报告说,TC能源公司的公告显示这一原油管道供应中断将持续约10天,但并没有表示会在那一天恢复供油。(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由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中美经贸谈判取得进展,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升,纽约市场黄金期价7日大幅下挫,不仅创下近三月最低收盘价,而且有可能录得一年多以来最大周度跌幅。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7美元,收于每盎司1466.4美元,跌幅为1.79%。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在回答关于中美经贸谈判的提问时表示,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分析人士说,受此消息影响,市场乐观情绪高涨,当天美元指数走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国债收益率提高时黄金价格通常会受到压力,因为后者不提供利息收益。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58.8美分,收于每盎司17.01美元,跌幅为3.34%;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7美元,收于每盎司914美元,跌幅为1.9%。(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美经贸谈判积极进展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7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铜价涨幅接近2%,收盘站上每吨6000美元关口,创3个多月以来的新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在回答关于中美经贸谈判的提问时表示,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这一消息对铜价上涨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当天下降至6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也引发了市场对供应紧张的担忧。3个月期镍成为当天唯一下跌的基本金属。印尼近期决定,将镍矿石出口暂停两周,以对违规出口进行调查,市场关注印尼能否及时恢复出口。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1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0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6.50美元,涨幅为1.9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1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5美元,涨幅为0.3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0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8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35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镍则收于每吨16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0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

Mysteel公布钢厂高炉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钢厂盈利率

Mysteel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

马来西亚橡胶9月供需报告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09: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主持式讨论

10:00 中国10月贸易帐

10:50 中国10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14:45 瑞士10月季调后失业率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及经常帐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及贸易帐

23:00 美国9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USDA月度供需报告

次日02:00 美国至11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