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月吉林化纤人造丝毛利率增长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17:0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长春11月7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吉林化纤集团公司了解到,今年1至10月,该公司人造丝产量5.36万吨,同比增长8%,产销率超过98%,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3.5%。

吉林化纤相关负责人介绍,人造丝是该公司的传统优势产品,面对国际贸易形势复杂多变和要素成本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在产品多样性、适应性、稳定性等方面强化攻关,坚持内外销市场双向发力,拓展新应用,增加新客户。

依靠升级产品品质、丰富产品规格,在内销市场拓展新的应用领域。2019年,在国内人造丝总体需求下降约10%的情况下,吉林化纤实施梭织、里布、厨卫等下游十大应用领域全覆盖销售策略。1至10月,人造丝内销销量超过3万吨,同比增长5%,市场份额增长6%。

依靠产销融合,在外销市场增加新客户。在国际市场受贸易形势影响,进口成本上升,总体需求萎缩的情况下,吉林化纤深入产业集群,捕捉国际终端消费需求,积极推广高附加值的差别化产品,替代真丝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1至10月,人造丝外销销量2.27万吨,同比增长9.5%。其中,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以及韩国、日本等传统高端应用市场表现稳定,新兴市场出口量快速增长,土耳其市场销量增长14%,印度市场10月单月销量首次突破900吨,创历史新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