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7日08:3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7日电 四大证券报7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首现“破发” 发行定价重心将下移

6日,科创板上市公司昊海生科盘中“破发”、久日新材收盘价“破发”。市场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定价偏高成为“破发”主要动因,新股定价有望回归理性。科创板保荐跟投等机制有效促进新股价值回归过程,“破发”应是科创板实行市场化定价改革后的正常现象。

开放举措加速落地 境外“长钱”增配A股

QFII、RQFII制度新规则等四项开放举措有望年底前落地。业内专家表示,双向开放提速是今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显著特点。此举推动市场生态逐步优化,大大提升境外资金投资便利性,由此境外资金投资中国股市、债市的比重将进一步提升。

三季度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下降近三成

受监管政策收紧影响,相关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投向房地产类的信托业务发行和成立规模均环比出现锐减。云南信托研究部近期发布的研报指出,从发行规模看,今年第三季度投向房地产领域的信托产品发行规模为2079.70亿元,环比下降827.35亿元,降幅28.46%。

上海证券报

新版产业结构调整目录出炉 人工智能等行业获政策鼓励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以下简称《目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目录》是引导投资方向、政府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目录》一经发布,立刻引起各行各业的关注。新版《目录》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将“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人工智能”“养老与托育服务”“家政”4个行业纳入鼓励类行业之中。

行业巨头抢滩区块链 基础设施布局成首选

落地案例日渐增多、产业环境渐趋成形,区块链迎来新一轮大发展。而在区块链技术落地的三个层次(工具、平台、基础设施)中,随着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金融科技巨头纷纷选择在高端的基础设施层次上持续发力,以构建更深的“护城河”。业内人士认为,基础设施层是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基石,为区块链上层应用的研发和运作提供重要的支持,技术准入门槛较高,头部效应明显。

科创板IPO过会企业增至91家

科创板扩容源源不断。11月6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42次、4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同意凌志软件、神工股份、映翰通和广大特材4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IPO过会企业已达到91家。

证券时报

今年来新发基金9178亿份 已超2018年全年水平

今年以来,股市、债市均有不错表现,带动新基金发行市场全面回暖。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左右,今年新发基金793只,远超过去两年同期;而新发基金的募集规模高达9177.97亿份,已超过2018年和前年全年的水平。业内人士认为,百亿爆款基金频出、债基发行火爆和权益基金发行回暖等,均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升温的重要原因。

年内41起十亿级并购案 重组质量影响股价

统计显示,剔除失败及发审委未通过的案例,今年以来A股市场已经披露有41起交易金额超过10亿元的并购案例。从重组进度看,10起案例已经完成,发审委通过的有8起,董事会预案有6起,证监会受理有5起,股东大会通过有4起。部分公司披露重组方案后股价表现不佳。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下,购买不同种类资产对股价的刺激作用呈现较大分化。但只要是优质资产,未来就有可能被市场发现。典型的如上文提到的中信特钢,在重组方案出台初期股价表现一般。

10月养鸡股营收环比大增 白羽鸡高景气有望延续

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作为祖代、父母代、商品代白羽肉鸡企业的三大代表,在刚过去的10月,鸡苗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益生股份鸡苗销量和销售收入增幅高居三家公司之首。展望今年四季度及2020年,西部证券表示,预计供给端方面2020年白羽肉鸡供给或将增长20%~25%左右。需求端方面,猪肉缺口持续扩大背景下,鸡肉需求将进一步提升,预计2020年白羽肉鸡高景气行情将进一步延续。

证券日报

MSCI本月纳A扩容 北上资金抢先布局十日连买351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6日收盘,沪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9.22亿元,深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出1.31亿元,北上资金当日累计净流入7.9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北上资金自今年10月24日以来,连续第10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金额高达351.76亿元。

上市券商10月份业绩出炉27家券商合计实现净利超60亿元

截至记者发稿,有27家A股上市券商发布10月份业绩数据。27家券商共计实现营收136.8亿元,实现净利润60.2亿元(合并数据)。

券商“把脉”2020年A股明年一季度大盘有望站上3300点

今年券商“动手”更早,目前已有招商证券、民生证券、国泰君安、财富证券、中金公司等券商抛出A股2020年的投资策略。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未来六个月时间里,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者风险偏好会是一个逐级抬升的过程。未来六个月指数运行有两个区间,第一个区间是,2019年的最后三个月上证指数区间基本在2700点-3000点之间,2700点不会跌破;第二个区间是,2020年一季度上证指数有望进入3000点-3300点。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