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集体回调 沪指跌0.4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1月6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深指数震荡走弱,创业板指横盘,盘面上,军工成市场最大热点,猪肉概念、区块链概念等热门题材纷纷回调。午后两市延续弱势,尾盘加速下挫,最终全线收跌。

截至收盘,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沪指跌0.43%,收报2978.60点;深成指跌0.78%,收报9860.97点;创业板指跌0.60%,收报1703.02点。两市合计成交45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航天军工板块逆市走强。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市场短期的犹豫预计会随着政策宽松空间的打开而逐步消散,行情有望继续绽放,并向更有广度、更全面的方向延伸,形成全面开花局面。在板块配置上,1、风格上,降息初期蓝筹股或率先表现,随后中小创有望占优;2、非银金融板块在后两轮首次降息后率先爆发,在本轮降息周期中也有望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3、逆周期政策持续推进下,“稳增长”板块有望发力,建议关注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建材、公用事业,低估值耐用品产业链如汽车、家电等,以厨电为代表的地产竣工链。4、医药生物板块在历次降息周期中表现稳健。

天风证券认为,昨日央行在续作MLF时降息5BP,超出市场预期,机构解读分歧较大。板块配置端偏向均衡,短期看好前期滞涨的金融、家电等板块;中期仍然看好科技股、消费低估值品种以及医药增长确定的品种,重点寻找有预期差的标的。对养殖板块目前分歧较大,部分客户认为猪价持续上涨,供求关系仍然紧张,猪肉需求的价格弹性以及中美谈判达成猪肉进口对猪价的影响有不确定性,并且上市公司的出栏情况仍然不乐观,风险开始叠加。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的情绪已经出现明显的回暖,指数震荡不改,但个股和板块的上涨概率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主线:一是大基金二期,无线耳机板块涨幅过高,后续风报比较低,关注资金是否会继续挖掘芯片类个股,且半导体也进入涨价周期,多重利好下消费电子和芯片板块有望走出共振行情;二是关注业绩确定的防御性板块,如大基建、建材、养殖等,还可适当关注涨价概念。趋势股一般都有回调买入的机会,切勿追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