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2019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跌1% 沪深港通收益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6:10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1月6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6日公布2019年前三季业绩。报告显示,港交所2019年前三季收入及其他收益为125.65亿港元,同比增2%;净利润为74.12亿港元,同比跌1%;每股盈利5.92港元,同比跌2%。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尽管地缘政治环境极具挑战,港交所在2019 年前三季仍有不俗表现:沪深港通收益创新高、新股市场再度畅旺,再加上投资收益取得不俗回报,抵消了在宏观环境影响下略见回软的现货市场成交量。

李小加说,“不继续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要约,我们虽然失望,但我们仍会继续专注实现三年战略规划,严控成本,抓紧进一步发展增长的机会。”

新股市场方面,香港继续作为全球领先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中心,2019 年前三季有 108 家公司来港上市,总集资额达 1339 亿港元。其中,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是 2019 年前三季全亚洲最大型的新股,也是全球第二大新股。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债券在全球定息产品基准中的代表性增高,2019 年第三季“债券通”成交量及投资者人数均创新高。2019 年第三季“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人民币 129 亿元,同比增 215%;2019 年 8 月 29 日更创下人民币 238 亿元的单日新高纪录。于2019年9月 30 日,可参与“债券通”的机构投资者总数量为 1311 名(分别来自全球 31 个司法权区),比 2018年年底增加161%。

此外, 自 2019 年 10 月 28 日起,在港上市的合资格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WVR)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沪深港三地交易所共同完善及提升互联互通机制,推动内地及香港资本市场的协同、稳定、健康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