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调降MLF或使债市短期波动性增加,但中长期利好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10:41分类: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11月6日电(记者 唐雪恋)1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续作 MLF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

对此,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债券基金经理蔡若林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的加剧,国内经济也面临一定的压力。市场对于央行进行“数量+ 价格”(降准+降息)调控一直有所预期,特别是LPR形成机制调整后,市场就开始预期央行可能通过调降MLF利率来引导实际利率下行,但对具体降息的时点市场分歧较大。原因在于9月份较高的通胀数据可能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所以本次调降MLF,在时点上略超市场预期,但可能也从侧面反映了经济面临的压力较大。

从通胀来看,虽然9月CPI破3,但涨幅主要来自一小部分食品,结构性特征比较明显,核心CPI与PPI数据均较弱,甚至需要警惕通缩风险,因此所谓的通胀制约并不强烈。从政策来看,央行存在一定的降息必要。而且相比通胀数据,央行可能更关注维护经济的稳定运行。

蔡若林表示:“此次调降MLF利率之后,我们维持对于债市的观点不变,虽然调降MLF可能使债市的短期波动性增加,但从中长期来看,当前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环境均有利于债市,我们对未来债市保持乐观态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