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破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08:47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破7”

央行MLF利率下降5个基点至3.25%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

页岩油助美国四十年来首次实现石油贸易顺差

【国内资讯】

5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7.00关口,日内均涨超300点。

央行5日开展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

5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强化税收调节,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生产许可制度,健全破产制度;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扩大开放。

5日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各级烟草专卖监管部门对电子烟监管进行专项部署,多措并举,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开展监管。

工信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740号建议称,目前,工信部正在配合文化旅游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研究制定《促进游艇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推进促进游艇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落实落地。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9亿千瓦,同比增长15%,新增1599万千瓦。

前三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439.1亿件,同比增长26.4%;业务收入完成5271亿元,同比增长24.1%。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表示,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公布数据显示,上周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52.93元,环比跌0.9%,同比涨187.0%。

【海外资讯】

根据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美国9月份石油贸易顺差2.52亿美元,而8月为逆差2.68亿美元,为1978年以来首次顺差。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处于创纪录高位,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的页岩油产量迅猛增长,推动石油出口创新高。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加上OPEC的减产,帮助美国出口商进一步增加了对韩国、印度和欧洲等地的出口。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报创50.6,为2016年2月以来最低,不及预期的51,前值为51。

美股:截至5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52点,收于27492.63点,涨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65点,收于3074.62点,跌幅为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48点,收于8434.68点,涨幅为0.02%。

原油:截至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57.23美元,涨幅为1.22%。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3美元,收于每桶62.96美元,涨幅为1.34%。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4美元,收于每盎司1483.7美元,跌幅为1.81%。

【企业资讯】

小米公司5日正式发布CC9 Pro,为全球首款搭载1亿像素相机的量产手机。

碧桂园10月合约销售额56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46%。

融创中国10月实现合同销售额约644.3亿元,同比增23%。截至2019年10月底,本集团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339亿元,同比增长17%。

中国银行发起设立上海长三角中银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目标规模300亿元。

温氏股份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9年10月销售肉猪89.43万头,收入38.59亿元,同比分别减少52.87%、增加27.15%。

世纪瑞尔控股股东拟通过协议转让5.45%股份引入山东铁路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转让价格为4.14元/股,转让价款总额1.32亿元。

中航飞机5日公告称,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本次交易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两连板华北制药5日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治疗阿尔茨海默症新药在国内获批上市,目前,公司该药品尚无后续研发安排,无治疗阿尔茨海默症同类药品研发储备。

特斯拉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宾.德霍姆5日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竣工,特斯拉正在与当地政府合作以取得生产许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进入试点生产,今年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

【今日关注】

05: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50 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

18:00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21:00 美联储2019票委埃文斯发表讲话

22:3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