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收至近三周最低 油价铜价涨超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6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5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小麦收涨逾1%,但大豆、玉米小幅收跌。市场对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的预期推动国际油价5日继续走高。其中,WTI原油收盘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57.23美元;布油收盘上涨0.83美元,收于每桶62.96美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打压纽约金价5日大幅下跌27.4美元,收于每盎司1483.7美元。尽管宏观面和供应面的利好推动铜价上涨,但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收盘时仍多数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3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分,涨幅为1.08%;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4%。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转好有助于加快玉米和大豆收割进度的消息令这两种农产品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USDA)将在本周五发布月度供需报告。虽然今年天气状况整体不太理想,但是投资者普遍预计玉米和大豆的产量降幅不会太大。“目前尚无利好消息,”Daniels Trading的大宗商品期货经纪商Craig Turner称,“近期,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晴朗,南美洲的天气情况也对农作物生长有利。”(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市场对中美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的预期继续推高油价,国际油价5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9美元,收于每桶57.23美元,涨幅为1.22%。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3美元,收于每桶62.96美元,涨幅为1.34%。《金融时报》4日晚些时候报道称美国官员正考虑撤销对价值112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作为中经贸磋商“第一阶段”协议的一部分。《华尔街日报》4日晚间报道了相似的内容。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主管罗伯特.约杰表示,由于围绕中美经贸磋商的乐观情绪及美国股市创下的新高,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势强劲并在每桶57.00美元左右波动。美股新高意味着一定程度的需求走强。中方也表示,美方取消对自中国进口产品已加征的关税是双方达成初步协议的必要条件。富拓外汇公司市场分析师表示,如果当前对自中国进口产品加征的部分关税被取消,这将使经济和贸易形势好转,从而恢复全球对石油的部分需求。此外,欧佩克5日称,该组织预计未来五年石油供应将持续减少,表明其可能需要进一步减产以便稳定油价,应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及全球需求疲软。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12月初举行会议,讨论是否继续执行当前的减产协议,或进一步抑制产量。(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乐观经济数据的推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拖累黄金期价5日大幅下挫,创近三周最低收盘价。其中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4美元,收于每盎司1483.7美元,跌幅为1.81%。分析人士说,受贸易乐观情绪推动,当天美元指数走高,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如果中美双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部分条款磋商取得进展,黄金期价可能会继续大幅下跌。许多投资者正在等待金价回落至1450美元/盎司,以便逢低买入进行再投资。我认为金价的关键支撑位在1452.40美元/盎司。”美国供应管理协会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4.7,高于市场预期和9月份的52.6。分析人士认为,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从而抑制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9.8美分,收于每盎司17.568美元,跌幅为2.76%;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8.1美元,收于每盎司930.6美元,跌幅为0.86%。(芝加哥分社记者张嫄)

尽管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及供应面利好推动铜价上涨,但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安托法加斯塔公司近日宣布,受工人罢工的持续影响,其在智利的铜矿减产量将进一步扩大至1万吨。该公司此前已削减2019年的产量预测,称智利抗议活动可能使该公司减产约5000吨,原因是动荡和骚乱扰乱了其Los Pelambres矿场的供应,并造成了设备损坏。目前,该公司在智利现有四个矿场已恢复正常运营。由于市场对供应紧缺的担忧加剧,加之对中美贸易谈判最终签署协议的预期乐观,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收涨超过1%,接近每吨6000美元的心理关口。镍价方面,当天3个月期镍价小幅收低。中国金川集团一位高管5日表示,该公司将受到印尼2020年出口禁令的一定影响,但通过利用自有矿山等途径能填补供应缺口。此前,印尼将镍矿出口禁令提前至2020年1月1日。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从印尼进口的镍矿石约为250万吨,为自2016年以来最高月度进口量,约占中国镍矿进口总量的35%。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0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0美元,跌幅为0.14%。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4美元,涨幅为1.0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0.1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5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0美元,跌幅为0.6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2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1.1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库存及厂库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

07:50 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6:50 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

18:00 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月率

21: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22: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3:3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