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6日08:4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6日电四大证券报6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麻辣粉”降价超预期 A股行情更有戏

中国人民银行5日发布公告称,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市场人士俗称“麻辣粉”)操作4000亿元,利率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至3.25%。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MLF利率下调意义较大:既确认政策取向,又突出降低融资成本主线。即使包括MLF利率在内的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调,预计仍是以碎步缓行方式呈现。债市上涨空间有限,在风险偏好回升背景下,A股行情可能更有戏。

科创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逾10%

11月5日,科创板提出满一年,科创板运行超百日,科创主题基金也收获颇丰。目前市场上共有22只科创板主题基金(A/C类分别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科创主题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10%,除2只科创主题基金还没有取得收益外,其他20只科创主题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

券商展望A股2020年走势 持续看好科技主线

截至目前,陆续已有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联讯证券等多家券商发表了A股2020年度投资策略。多家券商认为,2020年A股市场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改善,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配置方面,推荐关注科技、消费、地产等板块。

上海证券报

2018年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质量保持平稳金融业远高于平均水平

2018年3559家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分析和评价结果表明,2018年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质量保持平稳。内部控制水平在不同行业上市公司表现出了较大差异。目前,金融业内部控制质量远高于其他行业平均水平。

*ST莲花或将易主控股股东1.25亿股将被拍卖

11月5日晚,*ST莲花公告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9)皖01执1321号之一《执行裁定书》,裁定拍卖*ST莲花控股股东浙江睿康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莲花健康1.25亿股股票。据披露,目前拍卖结果尚不确定,该处置可能会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证券时报

基金子公司规模三个季度缩水8400亿元

在去通道的背景下,基金子公司持续处于降规模状态,业务也向主动管理转型。日前基金业协会发布的9月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规模为4.41万亿元,相较2018年底的5.25万亿元,缩水8400亿元。

下调MLF利率助力股债走强 公募看好A股反弹

5日,央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并将中标利率定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BP)。此举超出市场预期,引发股票与债券市场的积极反应。基金公司普遍认为,5日央行举动有些超出市场预期但又在合理范围内,在一定程度上或缓解市场对于货币政策从紧的担忧。此举信号意义较浓,有力地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给市场带来机遇。

众泰汽车资金链问题发酵 大股东所持3.56亿股遭冻结

众泰汽车的资金链问题正在发酵。继讨债门、欠薪门后,公司大股东所持股份正在遭到司法冻结。11月5日晚,众泰汽车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函告,获悉铁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黄山金马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合计冻结股份达到3.56亿股。

证券日报

继续落实九大开放新举措 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竞争力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要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他同时强调,要把风险和机遇平衡好,做到“放得开、看得清、管得住”。这番表态既表明了监管层积极推动高水平开放,以开放促改革的决心,也表明了监管层对市场稳定运行的高度重视和期待。从今年6月份证监会在陆家嘴论坛宣布9条对外开放举措以来,迄今已经落实了5条,剩余4条在年底前也将落地。

年内证监会已开98份罚单专家表示应加大违法违规“行政+刑事”处罚力度

截至11月5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显示,年内证监会已发出9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较2018年同期的105份有所下降。对此,专家表示应加大违法违规“行政+刑事”处罚力度。

保护投资者 中国特色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渐行渐近

证监会党委强调,积极配合推动证券法、刑法修订,推动建立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持续净化市场生态。

科创板运行逾百天成交额近1万亿元 券商“分食”超6亿元佣金

据统计,自7月22日以来,截至11月5日,46只已上市的科创板个股总成交额为9730.5332亿元,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万分之3.13来计算(由于各大券商佣金费率差异较大,记者仍以行业平均佣金费率计算),券商共揽入佣金6.09亿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