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首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11.2% 获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09:11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香港11月5日电(记者李滨彬)华润日前披露了前三季财务报告现实,华润集团1-9月的营业额及净利润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大健康、大消费、能源服务、城市建设与运营、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各有亮点和挑战。

今年前三季,华润营业收入为4462.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5.2%;净利润377.1亿元,同比增11.2%。大健康板块是集团营业额增长的主要动力,医药行业营业额增长快速,预计能超额完成全年预算。

华润电力和华润燃气各项经营指标,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预算。

能源服务的投入资本占到华润整体的23%,经营利润占比达到24%,增长态势良好。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复了华润的试点方案,要求华润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投资公司。

华润集团2018年底正式被国资委批准为第三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2019年年初向国资委提交了试点方案。目前,华润集团正在着手召开高层研讨会凝聚改革共识、形成细化实施方案、分解责任有序推进。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