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预期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均刷新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15:24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1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受乐观预期推动,纽约股市4日早盘显著高开,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

当日,道琼斯工业指数在盘中创下27517.58点的新高,推高了市场整体人气。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75点,收于27462.11点,涨幅为0.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36点,收于3078.27点,涨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46.80点,收于8433.20点,涨幅为0.5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3.15%、1.2%和0.89%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下跌了1.28%、1.05%、0.94%和0.35%。

截至4日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17.72%,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22.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涨幅为27.1%。 

数据显示,自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今年7月份创出历史新高以来,苹果公司股价涨幅达26.7%,英特尔、摩根大通和联合技术公司股价涨幅均超过10%。 

乐观预期推涨

美国劳工部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2.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9万人,而9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最初的13.6万人被修订为18万人。就业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显著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摩根大通全球和欧洲证券策略师Mislav Matejka表示:“我们维持(对股市)建设性的观点,预计在下一次衰退到来之前美国股市还将创出新高。”他表示,历史上看,经济衰退倾向于发生在失业率周期低点一年以后。也就是说,美国失业率需要出现一段时间的上涨以后经济增长才可能出现持续的放缓。

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认为,更多人在被拉回到就业市场是关键之处。从经济基本面和商业周期角度上看,除非出现政策错误和失算,目前尚无出现经济衰退的理由。在以往,很少有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能像最近这一次这样显著改变投资者情绪。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工厂订单金额环比下降了0.6%,超与市场预期的0.5%降幅和8月份0.1%的降幅。 

道琼斯工业指数方面,雪弗龙、沃博联、陶氏化学和埃克森美孚公司股价分别以4.61%、3.96%、3.56%和2.97%的涨幅领涨,宝洁、麦当劳、可口可乐和默克制药的股价分别以3.88%、2.72%、1.41%和1.22%的跌幅居于下跌公司的前列。

当日,波音公司股价上涨了1.71%,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的贡献了40.01点,是成分股票中贡献最大的,其次为雪弗龙公司和3M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