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4日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04日08:5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四大证券报4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五方面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3日表示,鼓励支持国有企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与各类所有制企业深化合作。郝鹏指出,下一步,要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一是要在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四是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上下功夫。

强定力聚合力 管好退市“出口”

从严监管信号频频释放,今年以来已有16家公司退市,创历史新高。从经营层面来看,若四季度业绩不能有所改善,部分公司或拉响退市警报。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正逐渐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态势,但也有不同声音提出质疑,“出清”步伐是否过快,市场能否承受。

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谈到,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这是监管部门在最近半个月内第二次明确提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从科创板经验积累、监管部门充分准备和资本市场深改系统推进来看,创业板改革呼之欲出。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将引入科创板经验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介绍,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也将引入科创板经验。易会满表示,首先要稳步推行注册制,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更大程度提升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结合证券法修订,研究逐步推开。”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并购基金迎机遇 应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在11月2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并购基金要致力于专业化投资与长期价值管理,帮助传统企业“腾笼换鸟”,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并让高新技术产业破茧成长。洪磊在会上表示,包括并购基金在内的各种私募股权投资活动正迎来巨大机遇,并购基金的投资案例数量和投资金额稳定增长。

控股股东陷入债务危机 中昌数据前景难料

由大股东债务危机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正将中昌数据推向内忧外患的境地,尽管公司极力淡化大股东方面的负面影响,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面对着外界的担忧,面对着监管部门的追问,中昌数据能否迈过当前这道难关,尚未可知。

证券时报

网贷机构分类处置风险加快出清

P2P网络借贷机构处置有了最新方向。记者获悉,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

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披指引

日前,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4号——员工持股计划》。这是深交所全面梳理整合自律监管规则体系、夯实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的最新进展,也是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释放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沪深交易所修订会员管理规则 完善基础性制度

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管理规则》。据介绍,本次修订以完善基础制度、防范金融风险、压实会员中介责任为重点,着力把好市场入口关,加强交易全过程监管,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相关要求。

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突出 最高收益率超94%

今年以来,市场结构性行情突出,公募基金表现不俗。数据显示,前10个月,主动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36.73%和35.94%(剔除分级基金和今年成立的新基金);最牛基金收益率达到94.34%。

证券日报

社保基金和养老金三季度“加码”上市银行中大型银行渐成布局新目标

在34家A股上市银行中,社保基金组合与养老金组合不但新进成为多家上市银行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且频频增持股份。据了解,中大型银行渐成布局新目标。

国企混改全面铺开 上市公司参与度加深

11月2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报告发布会上发布的《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简称《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8年,实施混改的中央企业子企业中,混改后实现利润增长的企业超过70%。其中,上市公司参与度加深。

创业板三季报:每家公司平均实现营收13.80亿元

根据2019年创业板公司三季报数据计算,平均每家实现营业收入13.80亿元、营业利润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1%、9.76%。整体来看,呈现出业绩企稳回升,新兴行业增速领先,科创龙头公司业绩亮眼,研发投入持续增长,营收质量显著提高等特点,板块成长性特色鲜明,发展动能依然强劲。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