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A股周线翻红 题材炒作需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2日11:53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日电(记者 唐雪恋)本周(10月28日-11月1日)A股主要指数均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11%,深证成指上涨1.47%。风格指数方面,沪深300和上证50表现强于中小创,本周分别上涨1.43%、1.2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本周分别上涨0.88%、0.70%。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在新的催化因素出现前,市场短期较难有新的突破。部分白马股由于业绩不达预期跌幅显著,对短期资金情绪有较大打击,同时周内热炒的区块链出现分歧,游资的扰动也会加大市场短期风险。

综合看来,沪指延续区间震荡行情,白马股业绩暴雷等事件一定程度影响短期资金情绪,预计市场将继续依托60日线震荡整理。

本周家电、食品饮料领涨,区块链带动题材股炒作

本周中信一级行业中,家电、食品饮料、医药行业涨幅超2%,分别上涨8.50%、2.85%、2.60%。跌幅居前的行业为纺织服装、农林牧渔、钢铁,本周分别下跌2.37%、2.15%、2.03%。

题材股方面,区块链上升到国家战略,区块链板块急升,同时也带动了市场上的题材股炒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类爆炒题材短期往往有冲高回归的风险,需要警惕短期资金介入力度较大,换手频繁的个股。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低于预期

10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低于市场预期,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相较于一些高频数据的企稳(比如发电耗煤),PMI环比继续回落,主要来自于季节性原因。过去14年PMI在10月平均环比下行0.9个点。今年10月份PMI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相较于2017年和2018年分别回落0.8个百分点、0.5个百分点,幅度并不算大。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从结构来看,生产、需求和库存、以及外需均环比回落,显示经济依然有下行压力。PMI从业人员指数出现了企稳回升,显示就业小幅改善。PMI虽环比回落,低于预期,但是依然处于今年以来的PMI波动区间之内。意味着经济虽未企稳,但未来超预期下行的概率也偏低。

美联储降息或告一段落,国内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独立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0月FOMC议息会议决议,宣布降息25基点, 此次降息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1.5-1.75%。对此,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本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在7月及9月分别降息25基点后,此次为年内第三次降息25基点,市场对此已有充分预期,之前利率期货隐含的降息概率超过90%。

此次降息之后,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期。今年美国经济数据并没有出现显著的衰退迹象,但至此美联储已经降息三次,可以理解为“预防式降息”。本次会议纪要中删除“will act as appropriate to sustain the expansion(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扩张)”这一鸽派措辞,意味着美联储“预防式降息”的目的已经达成,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或将暂停降息,进入一段时间的观察期。从期货市场隐含的降息概率也可以看出,年内再有一次降息的概率已经下降至21%,明年年中之前降息的概率也不到50%。

对于国内来说,美联储持续降息的影响或有限。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保持相对独立性。当前货币政策的主要矛盾在于,一方面最新的CPI数据显示出了一定的通胀压力;而另一方面,面对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可能需要保持相对宽松的流动性去降低实体经济利率。近期猪价的快速上涨,使得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CPI数字都不会太低,但由于是供给端推动的结构性通胀,货币政策的容忍度可能会相对较高。因此,国内的货币政策重心仍然会向稳增长倾斜,出现货币政策收紧信号的概率较低。(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