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终止审核增至14家 中联数据主动撤回

证券日报2019年11月01日10:45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张 歆

因科创板申报企业撤回发行上市申请触发的终止审核再添一例。

10月31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披露,“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二),本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至此,科创板终止审核公司增至14家。

中联数据的科创板首发申请于7月9日获得受理,并于8月6日进入“已问询”阶段。面对上交所的45个问题,该公司于9月26日作出首轮回答,按照正常审核流程,其后该公司应已接到交易所第二轮问询,但此后其未再对问答内容进行公开披露。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上交所提问中,“关于发行人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问题共8个,“关于发行人核心技术”问题共5个,“关于发行人业务”问题共8个,“关于公司治理与独立性”共5个,“关于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共11个(也是公司在首轮回答中笔墨最多的部分),“关于其他事项”共8个。在财务类问题中,该公司的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的同比变动情况分析,是否存在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分季度的销售收入及占比、毛利率、扣非后净利润以及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等财务状况,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季度财务状况进行对比分析、是否符合行业特征等问题被交易所详细询问。

截至目前,14家终止审核的科创板申报企业中,有2家为科创板上市委会议“不同意”发行申请并做出终止决定,其余均为主动撤回触发终止审核。

上交所此前强调,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重点围绕与投资者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密切相关的信息,通过一轮或多轮问询,督促发行人及其中介机构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努力问出一家“真公司”。如果审核中发现发行人、中介机构违规问题,无论其是否撤回申请,上交所都将按照规则规定予以处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