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区块链概念领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9:3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跌0.16%,报2924.34点;深成指跌0.14%,报9621.89点;创业板指跌0.21%,报1667.8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黄金概念、家用电器、医疗美容等板块上涨,数字货币、区块链、乳业、鸡肉概念、智慧政务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A股盈利增速底部小幅回升,收入增速小幅回落:A股剔除金融三季报收入增速8.24%(中报收入增速8.37%)。盈利增速触底微升:A股剔除金融三季报盈利增速-2.8%(中报盈利增速-3.1%)。预计19年报A股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将继续明显抬升,19年“盈利底”更像12年“圆弧底”,2020年将迎来一轮弱的改善周期。

安信证券认为,十一月市场风险偏好依然趋于下行,兑现盈利诉求较强;市场阶段性缺乏上行动力,市场短期将以弱势震荡或者说震荡下移为主。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没有逆转,但阶段性迎来一定的震荡调整也属合理。这个阶段需要控制仓位,等待时机,考虑到风险偏好下行的特征,除了高景气之外战术上适度增加关注低估值补涨板块,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银行、地产、建筑、医药、食品、电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中信建投认为,维持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创业板、中小创占优的观点。投资策略上,短期仍以低估值、稳业绩的方向为主,但建议从银行向建筑、地产等相对性价比更高的行业转移。长线依旧是科技+消费的双轮驱动。始终强调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券商特别是龙头券商有配置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