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9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753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8:40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农业农村部部长:加快推进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

9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753亿元

MSCI: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于8日凌晨公布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加速期 上海、广东、江苏等多省市均在酝酿新动作

【国内资讯】

地方国企混改进入扩围加速期,记者从多个地方国资部门获悉,上海、广东、江苏、天津、山西等多省市均在紧锣密鼓酝酿新动作,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整体上加大混改力度,密集推介相关项目。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31日消息,2019年9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689亿元,支出14936亿元,顺差1753亿元。按美元计值,2019年9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2358亿美元,支出2110亿美元,顺差248亿美元。

10月30日-31日,全国畜牧业机械化现场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研究部署推进畜牧业机械化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围绕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畜牧业设施装备与养殖工艺相融合、畜禽养殖机械化与信息化融合、设施装备配置与养殖场建设相适应、机械化生产与适度规模经营相适应为路径,推动畜牧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力争2025年畜牧养殖机械化率达到50%左右,为畜牧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10月29日至30日,全国农业国际合作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十三五”以来农业国际合作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明确任务要求,部署安排“十四五”农业国际合作工作。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要求,全国农业国际合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央行上海总部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末,长三角地区人民币贷款余额36.42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比上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3.64万亿元,同比多增4005亿元。

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各大房企的海外债发行只数共计146只,总额达543.41亿美元。其中,4月的发行只数最多、金额最高,规模达到了109.25亿美元。

深交所发文称,截至10月31日,除长生退外,深市2187家公司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其中有1906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近九成,47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50%。深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3万亿元、净利润6433.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2%和2.79%,净利润环比增速达10.9%,呈现出企稳回升的积极态势。

上交所披露数据显示,前三季度,40家已上市科创板公司收入利润整体实现双增长,共计实现营业收入691.16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85.81亿元,同比增长40%。

证监会31日消息,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上交所10月31日披露,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上海君实生物医药科技、北京神州细胞生物在科创板中止审核。

在换购ETF减持愈演愈烈的情况下,甚至出现新发ETF基金因多位上市公司股东集中大额换购,导致刚成立不久,业绩便大幅跑输基准。有公募人士表示,这已经引起监管注意,接下来ETF可能不会允许大额换购了。

据港交所31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有关程序,自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起,所有价格高于1元的界内证买卖盘及非自动对盘成交在输入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时将会自动被拒绝。

北京市城管委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的通知》,要求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需设置在相对集中区域,并设置明显的充换电站标识标牌,并按照明码标价规定标示电费、服务费标准等价格信息。

银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从依法合规经营、加强监督管理、稳妥推进分类处置、严把市场准入关、压实地方监管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六个方面指导各地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受让同一债务人的应收账款,不得超过风险资产总额的50%;风险资产不得超过净资产10倍等。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11月1日拟组织开展八只回购违约债券匿名拍卖,本次拍卖采用单场多轮次方式进行,共进行三轮次集中竞价。外汇交易中心称,单场多轮次匿名拍卖安排旨在促进违约回购交易双方的协商进程。

10月30日西部LNG工厂原料气竞拍价格大幅上涨。专家分析认为,局部地区LNG价格上涨属于异常波动,不具备普遍性。10月以来,我国天然气供需呈现紧平衡状态,近期进口成本趋降,在缺乏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气价上涨空间有限。

记者31日从四川省2019年中籼稻最低价收购暨秋粮收购工作会上了解到,四川正式启动2019年中籼稻托市收购工作,最低收购价格为1.26元/斤,全省预计按最低收购价收购稻谷40万吨。

【企业资讯】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中国银行(香港)以及恒生银行31日宣布下调最优惠利率12.5个基点,渣打银行(香港)最优惠利率由此降至5.25%,其他银行最优惠利率减至5%。

港交所31日宣布,已于本周三的LME年会期间,在伦敦与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有色网)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双方在金融和大宗商品领域的发展,并提升内地大宗商品价格的国际地位。

ST康美10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广发基金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ST康美将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的股权转让给广发证券。此次交易预计将实现税前收益7.5亿元至8.5亿元。

圣农发展10月31日晚间公告,为部分实现投资回报,KKR计划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436.8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KKR目前持股比例11.14%。

根据贵州省委统一安排,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第一巡视组自2019年10月27日起,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

乐心医疗日前曾在互动平台表示,拟探索区块链等新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深交所就该事项下发问询函。乐心医疗31日回复问询函称,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的回复不涉及公司内幕信息,仅是就投资者提出的问题予以答复,不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华为31日公告称,拟于2019年11月5日-6日发行30亿元3年期中票。这是华为第二次在境内发行债券,规模和期限与首次相同。主体信用及债项评级均为AAA,主承销商为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石化“东海牌”70号A级道路石油沥青31日获批成为上期所石油沥青期货注册商品。此次申请注册的生产企业为中国石化下属5家主力炼厂包括金陵石化、茂名石化、齐鲁石化、镇海炼化和上海石化,2018年沥青产量约占中国石化沥青总产量的70%。

航天通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如公司因上述立案调查事项被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海外资讯】

明晟公司(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06:00公布,26日收盘实施,27日生效。根据此前安排,A股将迎来MSCI第三步扩容计划,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略高于预期,但初请失业金人数的趋势与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保持一致。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处于较低水平暗示就业市场稳固,但由于通用汽车工人罢工40天,美国10月的就业增长预计将大幅放缓。在就业人数调查期间没有领取工资的罢工工人将被视为失业。经济学家预计,此次罢工将会使得美国10月就业人数减少7.5万人至8万人。因此,据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明日将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显示,10月仅增加了8.9万个就业岗位,低于9月的13.6万人。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原油产量创纪录新高,为1236.5万桶/日。

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决议案。

美股:截至31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回落,道指收跌0.52%,纳指收跌0.15%,标普500收跌0.3%。整个10月份,三大股指悉数实现收涨,纳指累涨3.66%,标普500累涨2.04%,均创近四个月来最大月度涨幅,道指累涨0.48%。

原油:截至3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8美元,收于每桶54.18美元,跌幅为1.6%。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38美元,收于每桶60.23美元,跌幅为0.63%。

黄金:截至31日收盘,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2%,创10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1514.80美元/盎司,创最近五周收盘新高。

【今日关注】

09:45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5:30 瑞士10月CPI月率

15:30 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7:30 英国10月制造业PMI

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 美国10月失业率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

22:00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

24: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加一项圆桌对话活动

次日01:0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1: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演说

次日01: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参与讨论

次日02:3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参与一项经济讨论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