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下跌 纽约金价重返150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日电 天气转好有望加快收割进度,芝加哥玉米期价小幅下跌;市场对需求前景担忧持续,美原油收跌1.6%,布伦特原油收跌0.63%;市场避险情绪助推纽约金价重返1500美元上方;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1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19%。美国气象公司Maxar表示,从本周五至下周,美国中西部地区玉米种植带将恢复干燥天气,有助于进一步助推收割进程加快,这一消息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数据显示,截至10月美国中西部地区的降雨量已经连续15个月高于历史平均水平。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在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中,中国购买了48.1万吨美国大豆。(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上涨和市场对全球石油需求前景担忧持续,国际油价在31日早间震荡下跌,午后震荡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31日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在30日公布的库存报告把库存水平上调了70万桶,这一上调令人费解,使石油交易员和分析师感到恐慌。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使其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放缓,并且已经令该公司下调了对油价的预期。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布伦特原油期货在2019年和2020年的均价分别为每桶64.16美元和62.38美元。奥地利JBC能源在31日发布的报告说,随着国际海事组织在2020年开始实施新的排放标准,今后几个月包括山东地炼在内的绝大部分中国炼厂适应这一要求方面将相对容易。由于国内所产原油适合生产极低硫燃料油(VLSFO),中国炼厂在这方面占有优势。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8美元,收于每桶54.18美元,跌幅为1.6%。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38美元,收于每桶60.23美元,跌幅为0.63%。(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1美元,收于每盎司1514.8美元,涨幅为1.21%。Zaner Metals的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表示担忧,纷纷转而投资黄金等避险资产,纽约三大股指当天集体下跌,助推黄金期价重返1500美元上方,创下近五周最高收盘价。”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芝加哥分会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降3.9个点至43.2,连续两个月位于50荣枯线以下,并创下2015年12月以来最低值。此外,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德国9月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0.1%,低于市场预期0.2%,显示民间消费失去动力。虽然从30日美联储发布的决议声明上看,整体基调略微偏向“鹰派”,12月再次宣布降息的可能性很小,但仍然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因为经济前景蒙阴,未来或将再度降息。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收于每盎司18.067美元,涨幅为1.12%;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1美元,收于每盎司933.7美元,涨幅为0.3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1日大部分下跌。2019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有所回落。10月制造业PMI为49.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1美元,跌幅为1.38%,创下8月2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认为,期铜当天在约20000手的高交易量中下滑到每吨5800美元的支撑位,未来走向非常关键。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表示:“不太乐观的经济数据使人们希望政府采取相应的刺激举措,市场人气相当疲软”。此外,欧洲最大的铜生产商AURUBIS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仍在寻找拥有约10亿美元资金的收购交易,并在其前任老板提前离职后将继续推进多元化经营。铅是当天跌幅最大的基本金属,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5美元,跌幅为1.66%。巴特表示铅价已跌破每吨2200美元的支撑价位。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6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0.6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0美元,跌幅为1.3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0.8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45 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5:30 瑞士10月CPI月率

15:30 瑞士9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7:30 英国10月制造业PMI

20:30 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失业率、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10月ISM制造业PMI

次日01:00 美国至11月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Mysteel、中联钢公布港口铁矿石库存情况等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