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1日08:3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日电 四大证券报1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三季报显示沪深上市公司业绩稳中有进

据上交所10月31日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沪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6.60万亿元,净利润达2.55万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9.12%和8.06%。深交所同日表示,截至2019年10月31日,除长生退外,深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3万亿元、净利润达6433.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2%和2.79%,净利润环比增速达10.90%,呈现出企稳回升态势。

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 公募认为中国股债吸引力提升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决定降息25bp,联邦基金利率下降至1.5%-1.75%区间。对此,部分公募基金认为,此次降息符合预期,且降低了年内再次降息概率。对于中国权益市场而言,美联储降息有助于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提升。对于债市而言,随着中美利差走高,国内债券吸引力也将有所提升。

机构看好TWS耳机产业链机遇

31日,A股市场震荡回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格局,在此背景下,前期走势强劲的TWS耳机板块也出现一定回调,之前四天收出三个涨停的漫步者下跌7.11%,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等个股跌幅超5%。分析指出,随着TWS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TWS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出货量将持续超出市场预期,从中期角度看,产业链上相关公司仍具投资价值。

上海证券报

570家A股公司年内已回购逾千亿元 高出去年全年一倍

截至10月31日,今年已有570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盈利补偿等除外),累计回购金额高达1071.43亿元,较去年全年回购总额高出1倍,创出历史新高。2018年全年,A股520家公司实施了股票回购,回购总金额为451.22亿元。

吸金能力大增 前10月公募募资超84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新成立的基金募集金额已超8400亿元,这一募资水平不仅超越了股市疲弱的2018年同期,也超越了股市向好的2017年同期,反映出公募基金吸金能力大幅提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A股行情向好,公募赚钱效应显著,加之贴近市场的各种创新品种不断问世等多方面原因,共同促成了基金销售井喷。

新三板深改将着力改善流动性 全面优化交易机制

新三板全面深改已于近期正式拉开帷幕。权威人士向上证报表示,本次改革将以市场分层为抓手,聚焦改革和优化市场流动性。券商新三板业务负责人和市场专家认为,本轮新三板改革将根据不同市场层次企业的流动性需求作出差异化制度安排,公开发行制度将辅以连续竞价模式,同时还将优化现有的集合竞价和做市商交易制度。

证券日报

聚焦上市公司三季报“成绩单”:近九成公司盈利 研发投入大幅提升

10月31日,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正式收官。3722家公司交出了三季度的“成绩单”。根据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3722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5.90万亿元、净利润3.19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8.64%、6.71%。3271家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占上市公司总数88%;451家公司亏损,亏损面与去年底相比下降0.47个百分点。

券商10月份揽入佣金48亿元同比增47%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0月份,A股成交量为6909.21亿股,成交额76478.02亿元;B股成交量为3.64亿股,成交额21.55亿元;基金成交额166.31亿元。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万分之3.13来计算。10月份,券商已揽入佣金47.99亿元,同比增长46.67%。

职业年金投资即将全面启动 千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截至10月30日,已有12个职业年金项目启动投资运作。业内人士预计,绝大部分省份的职业年金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将相继投入运作。业内人士称,目前已归集的职业年金基金结余或超过7000亿元。“参照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目前权益类配置比例在15%左右。”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按照7000多亿元的资金投资到账计算的话,预计会有千亿元的资金入市。

证券时报

MSCI即将大扩容 北上资金大举增持白马股

自9月以来,不论市场怎么走,北上资金始终坚定的买入A股,整个10月仅有3个交易日净卖出,其余交易日全部为净买入,合计净买入320.5亿元。致使北上资金近期大幅买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MSCI将迎历史单次最大扩容。MSCI年内最后一轮扩容计划预计在2019年11月底之前生效,而此次扩容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据保守估算,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元人民币

上市券商前三季盈利797亿增逾六成 自营贡献最大

受益于证券市场回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今年券商前三季度整体业绩同比大幅提升。36家A股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2744.58亿元,同比增幅47.5%,营收较证券业去年全年还高;实现归母净利润797.27亿元,同比大增65%,其中有17家券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

三季报千亿营收公司数创新高 18家毛利率超贵州茅台

统计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共有57家上市公司营收破千亿元,比去年同期多6家,“巨无霸”公司数量创历史之最。31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超去年全年。毛利率百强榜显示,18家公司超过贵州茅台,不过这些公司销售净利率却有所不及。贵州茅台三季报销售净利率53.19%。与之接近的是吉比特,三季报销售净利率55.43%。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