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与上海市黄浦区商委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4:2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高少华)全球电子商务企业eBay与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对接进博会构建跨境电商创新平台对接会30日在上海举行。

根据备忘录,双方今后将推动建立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推动建设跨境电商口岸和物流中心以及跨境电商产品展销中心、促进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推动跨境电商企业总部基地落地黄浦区 、推动建立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及研发中心等领域开展合作,从而建设完善的跨境电商全产业生态链,推动跨境电商出口进一步发展。

自从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来,eBay大中华区总部一直坐落在上海黄浦区,上海一直是eBay大中华区的决策核心。在eBay带动下,上海涌现了一大批具有一定规模的从事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卖家。 2018年,随着eBay成立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以及大中华区CEO林奕彰被任命为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执行总裁,上海更进一步成为eBay的地区总部,整合了包括大中华区、东南亚、俄罗斯、以色列以及东欧和北欧新兴市场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跨境贸易业务,上海及黄浦区对于eBay全球布局的重要意义更加突出。

eBay 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表示,此次eBay与黄浦区商委的合作,由政府牵头积极引导,全产业合作完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链,这将为跨境电商出口提供发展源动力,进一步释放产业发展潜力,促进上海在全球跨境贸易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随着更多跨境电商出口的利好政策在上海落地实施,以及产业生态链的完善,跨境电商发展仍然会有很大发展空间。

上海市黄浦区副区长杨东升表示,黄浦区致力于推动促进跨境电商这一贸易型式的发展,帮助本地企业努力扩大跨境电商业务规模,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和生态形成。希望eBay凭借在国际电商市场领先优势和深耕中国市场的资源优势,协助推动黄浦区商业模式线上线下联动,使黄浦区成为跨境电商中心城区。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表示,近年来上海凭借其便利通关条件、优惠政策等优势,不断推进跨境电商蓬勃发展,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模式逐渐发展成为中国产品出海的新通路。上海欢迎eBay这样的国际电子商务企业积极参与到上海跨境电商生态圈的打造,帮助上海促进外贸转型升级。

早在2004年,上海卖家就开始通过eBay平台将产品销售给全球消费者。时至今日,上海卖家平均出口到70多个国家,其中销售量最高的五大出口目的地国家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和加拿大。

据eBay数据显示,2018上海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年交易量仅次于广东和浙江,领先全国;家居装饰、汽配、服饰、健康美容、体育用品是上海地区卖家跨境出口最热门的产品品类;2019年相比去年同期,家居装饰和汽配品类不仅出口量大,并且保持了高增长幅度;家用电器异军突起,增速迅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