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披露渐近尾声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27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09:22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吴玉华) 10月30日,两市震荡下跌,并双双缩量,沪市成交额为1815.29亿元,深市成交额位2858.25亿元。缩量调整行情下,两市下跌个股数超过了2700只,Wind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72.5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的净流出352.20亿元有所缩减。

分析人士表示,业绩披露渐近尾声,三季报行情即将结束,前期估值与业绩不匹配的个股估值将回归合理位置,业绩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

部分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

在10月30日两市缩量调整行情下,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272.53亿元,有2722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958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情况。

板块方面,中小板出现67.01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创业板出现58.86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沪深300出现64.47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出。

申万一级28个行业当日有26个行业下跌,仅有电子和农林牧渔行业小幅上涨。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Wind数据显示,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仅有休闲服务这一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为0.55亿元。其他27个行业悉数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其中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52.34亿元、19.82亿元、19.4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0亿元的有11个行业。从行业涨幅上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最大的计算机行业下跌了1.63%,跌幅也位居行业下跌第三位。

在多数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同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10月30日净流出的272.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352.20亿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新时代证券表示,随着9月中旬以来市场转入震荡,投资者的情绪有所降温。市场的震荡是在消化技术性问题,而不是消化核心矛盾的恶化,所以时间不会很长,最早11月有可能结束震荡,转入上涨。

注意年底风格切换

在10月30日的市场中,科技板块除电子行业上涨0.30%外,计算机、通信行业跌幅均超过了1%。而这三个行业当日共遭遇主力资金75.61亿元的净流出,即使是上涨的电子行业也遭遇了10.57亿元的净流出,显示了主力资金对科技板块的抛弃。

从个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前十只个股分别是歌尔股份、浙大网新、领益智造、上海机场、赛诺医疗、昊海生科、中国长城、天康生物、新希望、亿纬锂能,可以看到其中科技股占据较大部分,其中歌尔股份和浙大网新均获得主力资金超过3亿元的净流入。

而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生益科技、益生股份、恒生电子、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东方财富、东港股份、四方精创、中国平安、远光软件。生益科技遭遇主力资金4.91亿元的净流出,恒生电子也遭遇了4.25亿元的净流出,可以看到主力资金在坚决流入一些科技股的同时,对一些科技股的净流出也非常明显,分化显著。

从近期行情来看,科技股行情分化显著。对于科技股,机构仍然看好。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结构重于择时,注意年底风格切换,积极布局科技和新“贝塔”板块。科技牛市可长达3年,目前为科技板块长期牛市起点,调整即可布局TMT品种。(中国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