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09:37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0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跌0.16%,报2949.46点;深成指跌0.4%,报9707.18点;创业板指跌0.12%,报1684.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猪肉、农林牧渔、保险、板块领涨。区块链概念严重分化;食品饮料、退市整理、PCB、ETC等板块表现低迷。

对于后市,湘财证券认为,科技股主线不会发生变化,但其中的阶段性炒作板块或方向会有不同,由于区块链接棒,前几个月大幅炒作的PCB、ETC板块调整明显,这更加说明资金从炒作较大的板块转向没有涨的热点板块,本质是水往低处流。总结一句话: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回避前期炒作较大的科技股,区块链板块虽然出现分化,但这并非该板块行情即将退潮的迹象,区块链依然是当下的最强音,震荡之后区块链还将反复走强,该板块中低位低估的品种仍有望被资金持续挖掘。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外资占比的持续上升,A股市场的换手率可能继续下降,与海外的联动性也会增强。外资会增配消费蓝筹,优质公司将强者恒强。分行业来看,外资对A股的消费板块具有明显的偏好。但由于存在持股比例限制,目前偏好行业和优质公司的持股占比都不高。参考中国台湾和韩国外资持股分布来看,未来持股比例放松后外资仍会持续流入偏好行业和优质公司,最终形成强者恒强的局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