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全线上涨 纽约金价两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0日08:2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30日电 美国中西部降雪或拖累收割进度,芝加哥玉米期价29日涨超0.5%;美联储预计将再次降息,美原油收跌0.48%,布伦特原油收涨0.03%;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纽约金价“二连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涨跌不一。分析人士说,交易者技术性卖出操作令小麦期价承压下跌。美国玉米收割进度落后于预期的消息助推玉米期价走高。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5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5%;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21%。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27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41%,虽然高于一周前的30%,但是低于过去五年均值61%,也低于市场预期43%。美国天气预报供应商Commodity Weather Group表示,大范围降雪预计将席卷包括从密苏里州到威斯康星州在内的美国中西部地区。Zaner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Ted Seifried称:“这将进一步减缓农作物收割进程,市场尤其担心不良天气对玉米收割进度造成的拖累。”(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次降息推动美元走弱,国际油价在29日早盘下跌后显著反弹,午后持续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涨跌不一。由于市场持续担忧国际石油供应出现过剩,并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涨,国际油价在29日早间继续承压。路透社进行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环比上涨了约70万桶。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和安全负责人Keisuke Sadamori 在29日出席行业会议时表示,整体上,2020年石油市场的供应将是充足的,除非石油需求出现强劲的反弹,国际石油供应很可能出现过剩。BP石油公司首席财务官Brian Gilvary表示,布伦特油价在每桶60美元是相当平衡的,油价下行风险高于上行风险。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9日表示,国际能源署在本月早些时候把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分别下调10万桶是由于国际能源署低估了美国在2018年的石油需求,技术层面的调整带来今明两年预测数据的相应调整。同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29-30日召开例行议息会议,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再次降息,美元指数在29日走软,对国际油价带来支撑。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公司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布伦特油价在每桶62美元附近遇到阻力,如果央行继续降息,每桶62美元的阻力位可能被证明是暂时的。JBC能源表示,中国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柴油出口同比增幅仅为11万桶。考虑到9月份原油加工量达到历史新高,这一温和的柴油出口量令人吃惊。不过,船运数据提供商Vortexa的数据显示,油品出口可能被延迟,10月份柴油出口量预计同比将增至30万桶/日。JBC能源预计,在今年四季度,中国汽柴比将进一步改善,油品出口将有强劲增长。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7美元,收于每桶55.54美元,跌幅为0.48%。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0.02美元,收于每桶61.59美元,涨幅为0.03%。(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美元,收于每盎司1490.7美元,跌幅为0.34%。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说:“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抑制避险资产吸引力,令黄金期价连续第二个工作日回落。鉴于黄金期价已经下挫至1500美元/盎司以下,短期内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Long Leaf Trading Group机构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指出:“印度排灯节已经来临,这本应是黄金消费最火热的时间段,但今年节日前夕的黄金销售量比去年下降了约40%,这一消息也拖累金价走低。”市场密切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9日至30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届时可能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以帮助维持经济扩张。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4.5美分,收于每盎司17.831美元,跌幅为0.25%;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6.1美元,收于每盎司925.1美元,涨幅为0.6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供应减少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收盘时全线上涨。印尼矿业部长周二表示,印尼将从明年1月1日起暂停镍矿石出口以完成对违反出口规则的调查,受此影响,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8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5美元,涨幅为1.60%。凯投宏观分析师Kieran Clancy表示,镍价今年已经上涨了50%左右,贸易商已经考虑到了印尼限制出口的影响,更多出口暂停的消息不足以再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他认为,钢铁行业的疲软需求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前把镍价压低到每吨15000美元左右。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库存29日减少1488吨至69162吨,注册仓单从8月的逾11万吨大幅降至30300吨。国际镍业研究小组上周表示,明年镍市将出现少量的供应短缺。3个月期铜当天收于每吨59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07%。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一期月度报告中称,7月全球精炼铜市场短缺4.8万吨,6月为短缺3.6万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8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3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8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0美元,涨幅为0.6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4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元,涨幅为0.4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CPI年率

14: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6:00 瑞士10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17:00 瑞士10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18:00 欧元区10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

22:30 美国至10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和副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待定 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