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三大股指集体回调 沪指下跌0.8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而后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午后两市逐步走弱,沪指、创业板指跌幅接近1%;盘面上,区块链概念依旧是当前市场最强热点,但区块链概念股尾盘出现“炸板潮”,板块指数高开低走,尾盘翻绿。

截至收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回调,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87%,收报2954.18点;深成指下跌0.57%;创业板指收盘跌幅达到1.05%。两市合计成交54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

对于后市,华创证券认为,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行情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建议关注高股息的银行、地产等类债资产,同时在业绩确定性较大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轻工等领域精选个股。主题投资也有望趋于活跃,区块链与量子计算领域的利好,或将使科技股的投资情绪阶段性升温。

西部证券认为,维持三条主线的配置方向不变:一是寻找经济确定性拐点,且获三季报验证的品种,如银行、通信等;二是配置流动性充裕预期下的弹性品种,如黄金、券商;三是适度配置建筑装饰、家电等。主题投资方面,重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TMT细分板块。

东兴证券认为,预计后市不会出现以往明显的“消费、科技、周期、金融”风格,建议精选细分行业。从盈利周期看,消费行业盈利增速处在下行周期,但盈利增速绝对值横向比较仍保持优势。科技行业盈利增速将进入上行周期,其中电子行业提前迎来拐点。不过,在三季度普涨后,预计科技板块四季度存在消化估值的需要,短期或承压,建议精选有业绩支撑的龙头公司。另外,从估值角度看,有业绩支撑且估值便宜的金融地产也具有配置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