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收获四连涨 纽约金价实现三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8日09:1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  收割进度快于预期,芝加哥大豆期价25日跌超1%;供应趋紧等因素共振,国际油价收获四连涨,美原油收涨0.76%,布伦特原油收涨0.57%;避险情绪持续发酵,纽约金价实现三连涨;智利罢工等因素扰动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玉米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675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持平;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34%;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1.32%。分析人士说,近一周以来,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状况好转,美国农民加快了大豆收割进度,这一消息令大豆期价承压下跌。此外,经纪公司A/C Trading总裁Jim Gerlach表示:“需求不足一直是压低大豆期价的主要因素。”市场密切关注阿根廷27日总统选举的结果,谁将最后胜出很可能影响未来农产品出口税的政策走向。(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在美国石油库存减少叠加欧佩克及盟国可能进一步限产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25日,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收于一个多月以来的高点。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56.66美元,涨幅为0.76%。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62.02美元,涨幅为0.57%。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周下降170万桶为近期油价连续上涨奠定了基础。芝加哥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能源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由于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令人意外的下降,本周油价成功地“守住阵地”。施耐德电气公司高级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结束了由于炼厂检修和出口挑战导致的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的增长。随着美国几乎成为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国,出口量已日益成为影响每周库存波动的关键因素。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不振的担忧依然存在并继续抑制油价涨幅。弗雷泽称,潜在需求疲软的不利因素依然存在,2019年的需求已较近年明显下降。原油市场依然严重依赖主要新兴市场的需求增长,这意味着在当前贸易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印度经济放缓会给原始市场带来较大风险,也会对中国的需求产生负面影响。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96个,环比减少17个,同比减少179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102个,环比增加4个,同比减少22个。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将于12月初召开会议,数名欧佩克官员表示这一产油国联盟可能在会议上决定进一步限制产量。(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6美元,收于每盎司1505.3美元,涨幅为0.04%。美国密歇根大学2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5.5,同时低于10月初值96和市场预期值96。分析人士说,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引发市场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以应对风险,黄金期价受到提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市场密切关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月29日至30日举行的议息会议。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届时可能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以帮助维持创纪录的经济扩张。黄金矿业公司(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我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黄金期价将维持在1475至1525美元/盎司的区间震荡。”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分,收于每盎司17.926美元,涨幅为0.69%;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933.3美元,涨幅为0.89%。(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智利罢工影响供应链、金属库存下降等综合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收盘时涨跌不一。10月中旬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现一系列抗议活动,并在该国多地引发骚乱和大规模罢工,智利政府已宣布首都等数座城市进入紧急状态。智利是全球最大铜矿生产国,近期发生的骚乱和罢工事件令市场担心对全球铜生产和贸易产生负面影响。全球最大铜矿智利必和必拓旗下埃斯孔迪达铜矿(Escondida)近日表示,智利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基本未对其生产造成影响,但因港口设施、公共交通和供应链瘫痪,其运营仍受到影响。此外,嘉能可25日公布,其第三季度铜产量下降3.8%,因该公司准备关闭在刚果的穆塔达(Mutanda)业务。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价25日收盘时小幅走高,在交易清淡的情况下,自9月份以来首次突破每吨5900美元。3个月期锌价当天也小幅上涨,主要受伦敦金属交易所锌库存触及12年最低水平的推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0.9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0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0.4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29%。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7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1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0美元,涨幅为0.70%。(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9: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测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