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0月2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8日09:1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8日电 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20%,DailyFX分析师贾斯廷·麦奎因表示,美元指数在200日均线附近持续震荡,上周五没有什么大规模的买入。本周,美国将发布最新的国内生产总值、非农就业数量和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等关键数据,而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例会,投资者已将目光投向这些焦点。

金价上周五持稳,回吐稍早涨幅。分析称,贸易问题上的乐观态度引发了获利了结,此前金价未能升穿每盎司1520美元,这是近期区间的顶部。

油价上周五上涨,录得一个多月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OPEC可能采取进一步减产行动,这些都盖过了更广泛的经济担忧的影响。

美股上周五收高,科技股领涨,受英特尔乐观前景和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提振。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8%的标普500指数成份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这些公司当中,78%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此外,自10月27日起,欧洲国家开始实施冬令时,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延后1个小时;自11月3日起,北美地区进入冬令时,美国和加拿大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将较夏令时延后1小时。

【国际新闻】

美国2019财年预算赤字创七年新高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25日表示,因为税收收入的增长被支出和偿债服务支付的增长所抵消,美国政府在2019财年结束时出现了七年来最大的预算赤字。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2019财政年度预算赤字扩大至984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4.6%。

欧盟原则上同意英国延期脱欧 但最终日期仍未定

据外媒25日报道,欧盟除英国外的27个成员国代表在布鲁塞尔会谈后表示,已经在原则上就英国脱欧延期达成一致,但尚未确定最终日期。据法新社报道,欧盟成员国代表已经在原则上同意,将英国脱欧最终期限推迟到10月底以后,但有关延期多久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据悉,欧盟领导人将在本周初就延期脱欧做出最终决定。

拉加德:将积极致力于结束央行内部分歧

欧洲央行候任行长拉加德对德国《明镜》周刊表示,她将积极致力于结束央行内部分歧。此前,欧洲央行利率决策者之间的公开争吵使该机构出现了罕见的严重分歧。

德国11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降至三年新低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5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11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9.6点,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值,且比10月调整后的指数下降0.2点,低于市场预期。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除了全球经济放缓、贸易冲突、英国脱欧等风险因素外,德国国内疲软的就业也对消费者信心造成了影响,他们的乐观情绪正在下降。

消息人士称OPEC考虑12月深化减产

四名OPEC消息人士称,由于担心2020年需求增长前景疲软,OPEC及其盟友考虑在12月会议上进一步削减原油供应。作为OPEC的实际领导人,沙特希望先致力于提高OPEC及其他非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然后再承诺进一步减产。不过,消息人士称,虽然12月会考虑深化减产,但现在还在早期阶段,到11月情况会更加清楚。

俄石油公司出口合同不再使用美元结算

据俄罗斯主流经济新闻社报道,日前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表示,该公司的出口合同不再使用美元,而转为使用欧元结算。

世界银行建议印度实施更大改革促进营商环境进步

为推动印度营商环境持续和更大的进步,世界银行最新建议,印度应该在土地管理现代化、简化法院程序、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等方面,实施更大力度的改革。

【日内重点关注】

19:00 英国10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