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0月2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5日14:5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5日电  隔夜(10月24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升至97.65。英镑兑美元周四下跌,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呼吁提前举行大选。欧元兑美元跌0.21%至1.111美元。欧洲央行央行德拉吉在周四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乐观情绪,但企业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停滞,欧元兑美元维持跌势。

欧洲央行维稳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下行风险突出,通胀温和,强劲的就业增长、薪资将继续支撑经济,经济前景仍旧面临下行风险。财政立场温和扩张,有财政空间的政府应该采取行动。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谢幕秀 讲话六大看点一览

欧洲央行央行德拉吉在周四(24日)卸任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乐观情绪。货币政策方面,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欧洲央行正在提供货币政策刺激措施。利率前瞻指引方面,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经济方面,强劲的就业增长、不断增加的工资将继续支撑经济,将公布的数据暗示第二季度增长温和但积极,服务业和建筑业持续表现出韧性。通胀方面,整体通胀可能在年末上升前轻微下滑,经济增长疲软的压力传导给通胀有所延迟,潜在中期通胀将会走高。风险因素方面,经济前景仍旧面临下行风险,下行风险突出,通胀温和经济前景仍将面临下行风险,风险与地缘政治、保护主义及新兴市场脆弱性相关。财政政策方面,必须大力加强改革的实施,财政立场温和扩张,呼吁更多对增长友好的公共财政,有财政空间的政府应该采取行动。

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不佳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1.1%,而预期为-0.7%,进一步下滑,上个月数据为增长0.3%;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进一步受到全球贸易因素的影响,自上周以来,美国经济变坏正在从制造业转向各个领域,上周美国零售数据不佳,显示美国消费正在受到冲击。而房地产数据也显示出放缓迹象,此外美国债务问题正愈发严峻,投资者正担忧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之中。尽管美债收益率已经避免倒挂,主要受益于贸易局势好转,但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英首相提前议会选举提议令英镑承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24日要求重新选举议会,英镑应声大跌但随后跌幅收窄。受此影响,美元指数24日上涨。约翰逊当日表示要求英国议会同意在12月12日进行议会选举,打破“脱欧”在国内遇到的僵局。在致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的一封信中,约翰逊称他将给议会更多时间通过他与欧盟签署的新“脱欧”协议,但议会必须支持在12月进行选举。英国政府如果想发起议会选举,需要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这意味着保守党需要与工党一同推动选举。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确认将从11月1日起购债200亿欧元/月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此次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为行长德拉吉任内最后一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决定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此外,欧洲央行还表示,预期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者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转向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水平。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启净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如有需要,将继续购债。并将在加息前不久停止购债。由于欧洲央行利率决定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兑美元盘中几无变动。

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0.5 高于预期

最新数据显示,法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0.5,高于预期50.3。IHS 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分析称,随着法国服务业的发展,法国本月的经济增长有所加速。法国10月服务业PMI 52.6,超过了经济学家预期的51.0。这表明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正显示出一些弹性。Markit表示,经济活动的稳步增长得到了广泛扩张的支撑。服务业出现反弹,制造业指数在9月份出现萎缩后,攀升至略高于停滞水平。尽管如此,法国私营企业仍对其一年业务前景保持乐观,提到了新产品开发计划和计划中的业务扩张。

【日内重点关注】

14:00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