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库存下降提振国际油价涨逾2% 纽约金价结束“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09:1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4日电 芝加哥玉米和大豆期价23日承压下跌,空头回补促小麦期价领跑市场;美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国际油价涨逾2%,美原油收涨2.73%,布伦特原油收涨2.46%;避险情绪升温提振,纽约金价结束“三连跌”;受库存减少冲击,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3日涨跌不一。得益于空头回补和技术性买需,小麦期价领跑美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6%;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5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3%。分析人士说,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当日交易者逢低买入操作推动小麦期价上涨。Futures International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表示:“虽然总体而言,美国玉米和大豆的收割进度慢于预期,但是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两周内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状况有所改善,有助于加快玉米和大豆收割进度,该消息令这两种农产品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16日表示,私人出口商报告对未知目的地售出12.8万吨大豆,将在2019/20年度交货。市场普遍认为该未知买家是中国。Terry Reilly称:“尽管如此,由于缺乏大额采购订单,大豆期货市场仍面临一定压力。”(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受此影响,国际油价23日上涨。EIA数据显示,在截至18日的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170万桶,终止了连续五周的上涨势头。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9美元,收于每桶55.97美元,涨幅为2.73%。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元,收于每桶61.17美元,涨幅为2.46%。克利珀数据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表示,在炼油厂生产反弹、出口走强和进口减少的三重作用下,尽管美国再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商业原油库存依然下降。炼厂秋季检修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原油净进口还将保持低位,将对油价构成支撑。普氏能源资讯公司对分析师的调研预测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将环比增长47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22日报告称原油库存增长445万桶。EIA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供应减少310万桶,馏分油供应减少270万桶。堤喀资本咨询公司管理部门成员塔里克.扎希尔表示,原油和原油产品供应数字显然是利好的,但能源板块的移动显得相当有限。第四季度的需求和价格都将走弱,除非出现供应中断。22日,路透社援引未具名消息源报道称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主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有望在12月初的会议上决定进一步减产。受此消息鼓舞,国际油价明显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但有分析师人士对此存疑。AxiTrader经纪公司亚太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称,欧佩克会议前的头条大战已经开始,但对于消息来源不确定的新闻最好有所保留。对全球原油需求的担忧仍存,更重要的是,欧佩克的市场份额被美国夺走。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净出口国。(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2美元,收于每盎司1495.7美元,涨幅为0.55%。英国议会下院22日晚围绕“脱欧”举行两场关键投票。第一场投票原则上通过了“脱欧”协议相关法案,但第二场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协议尽快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第三次延期的可能性大增。分析人士表示,这将给英国“脱欧”前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市场担心无协议“脱欧”可能性有所增加,避险情绪持续发酵,助推黄金期价走高。同时,由于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喜忧参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表示担忧,纷纷涌向黄金等避险资产,从而支撑金价上涨。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进口国之一。印度排灯节即将到来,该节日通常导致印度黄金进口需求上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金价。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收于每盎司17.58美元,涨幅为0.46%;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6.4美元,收于每盎司922.4美元,涨幅为2.95%。(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库存减少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3日收盘时大部分上涨。当日,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51%。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库存下降至35125吨,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铅锌研究小组本月表示,全球锌市场供应较1月至7月减少了10.6万吨。但ING分析师Wenyu Yao表示,锌的基本面是向过剩市场的过渡一直被推迟。她补充说,不过不久之后,就会出现额外的供应,从而推低价格。铜的供应也在下降。3个月期铜当天收于每吨587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元,涨幅为0.90%。安托法加斯塔警告说,智利的社会动荡可能使其产量减少约5000吨,不到第三季度产量的3%。嘉能可也表示,其一处矿山已关闭,冶炼厂的作业量大大减少。必和必拓Escondida铜矿工会也于周二关闭。国际铜业研究组织表示,在今年短缺32万吨之后,到2020年铜市场将恢复到28.1万吨的过剩状态。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元,涨幅为0.39%。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说,伦敦金属交易所已要求成员报告有关镍交易的任何异常活动,上周发生大宗交易后,镍价格出现了剧烈波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2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元,涨幅为0.8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5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0美元,跌幅为2.0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