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0月2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4日09:0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4日电 隔夜(10月23日)美洲交易时段,英镑美元欧元兑美元企稳,此前欧盟领导人推迟就是否批准英国脱欧延期三个月做决定。因在英国议员按下英退暂停键后,投资者转向避险货币,各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

商品收盘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高约0.6%,收于1495.70美元/盎司。白银上涨0.1%,至每盎司17.54美元。铂金涨2.5%,报每盎司914.31美元,钯金跌0.8%,报每盎司1742.0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1.47美元,报每桶61.1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1.49美元,报每桶55.97美元。

美国股市周三小幅走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45.85点,涨幅0.17%,至26833.9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8.53点,收于3004.52点,涨幅0.2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50点,涨幅0.19%,报8119.79点。

【国际新闻】

欧盟处理约翰逊提出的脱欧延期请求的流程概述

鲍里斯.约翰逊上周六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求将英国脱欧谈判延长三个月至明年1月31日。欧盟批准延期不是自动的,需要欧盟各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实际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威胁过要阻止延期,正如上次英国请求推迟脱欧时一样。欧盟其他27个国家政府的大使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3:30会面,讨论英国的要求。他们可以在做出建议之前决定召开更多会议。外交官们不能做出最终决定,最终决定必须由图斯克代表全体领导人作出,但大使们的建议将让外界对欧盟将做何反应有所了解。该决定可能是正式的,或者,如果对英国脱欧应推迟多久有分歧,图斯克将不得不召开一次峰会。欧盟官员表示,预计将在周五做出最终决定,要么批准延期,要么召开峰会。

纳米比亚央行维持主要利率不变

纳米比亚中央银行23日宣布将回购利率维持在6.5%的水平不变。央行行长伊蓬布•希米在一份声明中说,此举是为了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运行以及维持纳米比亚元与南非兰特汇率挂钩制度。希米同时表示,目前该国通胀水平在可控范围内,预计2019年通货膨胀率为3.9%。此前8月,纳央行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6.5%,是2年来首次降息。据悉,纳米比亚经济自2017年以来一直陷入衰退困境。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9年纳米比亚经济同比萎缩0.2%。

IMF下调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预期

IMF周三发布的最新一期《亚太地区经济展望》,预计2019年和2020年亚太经济分别增长5%和5.1%,相比4月时的预测下调了0.4和0.3个百分点,创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指出,虽然亚太地区依然是增长最快的区域,贡献了逾三分之二的全球增长,但全球政策不确定性、贸易措施扭曲,以及重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增长疲软等因素,使得这一地区的短期前景正在不断恶化。此外IMF强调,经济的周期性放缓凸显了推动结构改革的紧迫性。

欧洲理事会主席:将在未来几天就英国延期脱欧做出决定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二(10月22日)在斯特拉斯堡对欧洲议会表示,他正在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商讨英国提出的脱欧延期申请,将在“未来几天”做出决定。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表示,只有在英国议会通过新退欧协议后,欧洲议会才能批准该协议。

【日内重点关注】

15:15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至10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