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四季度A股仍以震荡为主 行情或在春天开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22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 唐雪恋)国盛证券23日发布的A股市场四季度策略报告显示,当前海外市场宽松再启,难挡经济回落;国内经济阶段性有韧性,仍需等待进一步宽松。展望后市,四季度A股市场仍以震荡为主,行情或在春天开启。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历史性拐点已经出现,三大源头活水(外资、保险、银行理财)将被引入,战略看多A股。

报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进一步滑落,10月15日IMF再次下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其中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至3.0%,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2020年则下调至3.4%。经济下行压力下,各国纷纷进入宽松周期,近期美联储、欧央行更相继重启扩表。但是,货币宽松仍难阻挡美国经济及企业盈利的下行,美股也将受其拖累。

国内经济方面,三季度GDP增速为6.0%低于预期,市场对经济加速回落的担忧升温。但四季度经济继续向下的概率小,大概率呈现韧性。消费数据有所回暖,投资数据基本稳定,生产端同样出现改善。微观层面,上市公司整体盈利依然较弱,但龙头业绩已开始逐步企稳。中长期需求仍较弱,经济将继续L形磨底,因此货币宽松仍是长期基调。

A股后续行情方面,目前未出现导致系统性调整的风险点,也未看到大幅向上的催化因素,四季度A股仍以震荡为主。明年年初,通胀压力进一步上行,“类滞胀”环境或使市场承压,届时是更好的布局机会。随着春节后通胀高点逐渐过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宽松再次打开空间,行情或在春天开启。

长期来看,外资、保险、银行理财将是A股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这些资金更加注重业绩稳定性,偏向于中长期配置。未来,A股市场也将逐步形成由长久期配置型资金占主导的格局,机构将取代散户,居民间接持股将取代直接持股。“疯牛”的历史不会再重演,取而代之的是类似美股的慢牛、机构牛。国际化、机构化将共同带动A股的价值化进程。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条主线:第一,关注景气向上子行业,包括半导体、风电光伏、汽车;第二,关注低估值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第三,长期持续看好以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龙头公司的估值修复仍未结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