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涨乏力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月22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24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喜忧不一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持续,纽约股市22日早盘高开后走势出现分化,尾盘三大股指下探,收盘时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54点,收于26788.10点,跌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0.73点,收于2995.99点,跌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58.69点,收于8104.297点,跌幅为0.7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科技板块、通信服务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37%、0.9%和0.72%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工业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则分别以1.31%、0.81%和0.45%的涨幅处于上涨板块的前列。 

LPL金融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虽然本财报季没有令人惊叹之处,但也没有像人们担心的那样差。幸运的是,美国经济并没有陷入衰退,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企业的盈利没有加剧放缓的趋势。

他表示,看起来市场进入了创新高之前缓慢变化期。

Thrasher分析公司创始人Andrew Thrasher表示,如果有人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要达到今年7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这并不是有个大胆的想法。不过,市场也面临被企业盈利上的失策“欺骗”的风险。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成屋销量为538万套,低于8月份修订后的550万套和市场预期的544万套。

当日,里士满联储银行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10月份里士满联储所位于的美国东南部第五区制造业指数为8,而9月份和市场此前预期的均为-9。

个股方面,由于联合技术公司和宝洁公司公布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两家公司的股价分别上涨了2.28% %和2.6%。 

生物科技企业渤健公司(Biogen)表示将向美国监管机构申请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新药Aducanumab上市许可,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26.11%,并带动医疗板块的上涨。

与此同时,麦当劳公司在三季度的盈利和营业收入均低于市场预期,其在美国的单店销售收入同比涨幅为4.8%,低于市场预期的5.1%,麦当劳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下降了5.04%。旅行者保险公司在第三季度的业绩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当日下跌了8.2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宝洁、联合健康、联合技术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2.6%、2.28%、2.21%和1.79%的涨幅领涨,旅行者保险、麦当劳和默克制药则分别以8.29%、5.04%和3.81%的跌幅领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