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欧佩克减产提振国际油价上涨 纽约金价遭遇“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08: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3日电  投资者获利了结,芝加哥小麦期价延续下跌;欧佩克及盟国考虑进一步减产,国际油价22日上涨,美原油收涨1.59%,布伦特原油收涨1.26%;“脱欧”局势一波三折,纽约金价遭遇“三连跌”;智利紧张局势引发市场忧虑,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19%;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1.0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08%。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市场担心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受天气影响将有所下降,美国小麦期价最近几个月屡创新高。当日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小麦期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美国大豆收割进度落后于预期的消息助推大豆期价走高。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20日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46%,低于过去五年均值64%。不过,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周美国大部分农产品种植带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这将有助于提高大豆的收割进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媒体报道称欧佩克产油国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将在12月份的会议上考虑进一步减产的问题,国际油价22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54.16美元,涨幅为1.5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59.70美元,涨幅为1.26%。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佩克及盟国希望通过减产应对疲软的需求增长前景。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欧佩克看上去正在确保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支撑油价。投资者还在等待将于23日公布的美国商业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数据。

AxiTrader经纪公司亚太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表示,上周公布的成品油供应减少表明需求并不像数据显示的那样糟糕。菲尔.弗林称,尽管市场上充斥着悲观的言论和大量石油供应增加的预期,但当美国石油协会发布报告时,小道消息可能会给市场一个惊喜。尽管炼油厂生产负荷不高,库欣地区的产量增加,有消息称美国石油出口大增而进口减少,这使人们意料之外的原油库存减少成为可能。(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6美元,收于每盎司1487.5美元,跌幅为0.04%。分析人士说,当前市场缺乏有力推涨条件,投资者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局势演变,黄金期价由于美元指数走高而微幅下跌。

22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了“脱欧”协议法案的二读,意味着“脱欧”法案将进入委员会审议阶段,但此后议会又否决了政府提议的投票时间表,意味着“脱欧”可能再次延期。稍早,英国首相约翰逊警告说,如果议会否决这项计划以及欧盟批准延长10月31日脱欧最后期限,他将寻求提前举行大选。“目前距离英国原定的10月31日'脱欧’日期只剩下9天时间。自上周开始,'脱欧’局势接二连三出现反转,市场对此只能静观其变,黄金期货市场目前缺乏交投指引,”Zaner Metals分析师表示。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2美分,收于每盎司17.5美元,跌幅为0.58%;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8美元,收于每盎司896美元,涨幅为0.4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智利抗议活动升级等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收盘时多数走低。智利暴力活动从该国首都圣地亚哥蔓延至其他城市,智利官方21日证实,该国抗议活动已导致至少11人身亡。自本月14日以来,圣地亚哥接连发生针对地铁票价上涨的抗议活动并持续升级、蔓延。目前圣地亚哥已由军方接管并实施宵禁,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市场担心智利紧张局势将导致金属市场供应受影响,但分析师认为当前判断抗议活动将影响智利金属生产或出口还为时尚早。

据悉,全球最大铜矿必和必拓旗下埃斯康迪达铜矿(Escondida)22日将出现罢工,声援智利的抗议活动。3个月期铜价当天小幅收跌,前一日铜价曾触及近五周高位。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铜市场供应缺口为22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7.7万吨缺口进一步扩大。当日,3个月期镍价大幅收涨,涨幅近3%,已基本回补此前跌幅。

当前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库存为2007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国际镍业研究组织22日称,2020年全球镍市场需求将从2019年的245万吨增至252万吨,镍供应也将从237万吨增至248万吨。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1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2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2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65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元,涨幅为2.9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9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0美元,跌幅为0.5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9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0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60.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0美元,跌幅为0.34%。(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21:00 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10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钢谷网、找钢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数据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