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科技板块卷土重来 沪指收涨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2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2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走势分化,大盘受金融股拖累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后者一度涨超1%;10点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沪指率先翻绿。午后A股表现依旧低迷,尾盘科技蓝筹、券商板块走高,带领市场小幅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5%,收报2954.38点;创业板指走势稍强,收盘上涨1.36%,收报1666.87点。两市合计成交357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信息安全、VPN、数字货币、国产软件等科技类股票涨幅居前。银行、保险、黄金板块相对弱势。

对于后市,长城证券认为,从博弈角度来说,前三季度的结构性行情可能会引发部分机构的获利了结以保证年度收益,因此四季度的行情偏淡,从历史角度来看,低估值和稳定的品种如金融、地产等板块往往在四季度会存在一定的超额收益。科技类的ETF发行也引领了一部分行情。

联讯证券认为,目前外围环境的友好程度堪比今年一季度,是非常有利于行情释放的。市场在2870-2900区域具有支撑。一旦稳增长政策略有加力(目前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回升至3200点上方并非难事。

中信证券认为,配置型资金大概率选择择机增持或调结构而不是持续流出。市场预期降至“冰点”只影响反弹节奏,并不影响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