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猪肉概念领涨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周一早盘沪指微幅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券商板块下挫,三大股指集体走弱翻绿,随后银行、保险板块走高,沪深指数陆续回升,创业板指横盘震荡,午后两市再度震荡走低,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临近尾盘在区块链板块带动下两市回暖,沪指、深成指纷纷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最终微幅收涨0.05%,收报2939.62点。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7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猪肉、农业板块领涨,银行与保险板块表现活跃。供热供气、数字货币概念领跌。

对于后市,兴业策略认为,市场有波动很正常,在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挺进大别山2.0”行情中会有艰难、有曲折、有波动,不会一蹴而就、一战而胜、一马平川。整体而言,内外暖风继续、风险偏好提升、流动性大环境宽松,战略进攻期继续。建议投资者对市场保持战略乐观、积极布局、去伪存真、精挑细选。把握金融地产龙头等滞胀、高股息类债券品种、大创新科技成长进攻弹性方向等主线。

海通证券认为,初期的折返跑未完,行情加速需确认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银行先启动,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市场将延续慢牛震荡行情,依旧看好低估值、业绩优异、现金流良好的板块。后续持续关注利率变化情况,中长期仍然推荐科技主线和消费主线,建议关注科技50和消费50为代表的龙头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