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转债(128078)申购价值分析: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 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国泰君安固收2019年10月21日09:44分类:上市公司

【发行情况】本次太极股份总共发行不超过10.00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2.42元面值可转债;仅设网上发行,T-1日(10-18周五)股权登记日;T日(10-21周一)网上申购;T+2日(10-21周三)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082368;申购代码072368。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2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 YTM 4.99%计算,纯债价值为87.41元,YTM为2.75%。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31.61元,10月16日收盘价为28.91元,初始平价91.46元。条款方面,15/3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7.66%。

【公司基本面】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和关键行业信息化的领先企业。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3亿元,同比增长1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8万元,同比增长7.06%。毛利率方面,2019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3.49%,较去年同期提升4.67pct,公司业务质量呈现较明显改善。目前公司市值为124亿元左右,PE TTM 39.1倍,估值偏高。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22%左右,以2019年10月16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05~106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创维转债、华森转债转股溢价率分别为19.07%、16.10%。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低于面值,我们预计太极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4%,16%】,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4~106元。综合考虑,预计太极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5~106元之间。

【申购建议】太极股份总股本4.13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53.54%。如果假设原有股东4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6.00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8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75%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低于面值,公司拥有网络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技术储备,属于弹性较大的科技转债,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正文

1. 投资建议

预计太极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05~106元。按照2019年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太极转债对应平价为91.46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创维转债、华森转债转股溢价率分别为19.07%、16.10%。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低于面值,公司是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预计太极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4%,16%】,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04~106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05~106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太极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05~106元。

可以参与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信息化的领先企业。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逐步形成了包括云服务、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智慧应用与服务和系统集成服务的业务结构。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低于面值,公司拥有网络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技术储备,属于弹性较大的科技转债,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2.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10.00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19年10月21日,网上申购代码为“072368”,缴款日为10月23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2.42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082368”,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中信建投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3.00亿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4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转股价为31.61元/股,转股期限为2020年4月27日至2025年10月21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12%(含最后一期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多项平台建设。

3.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国内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信息化的领先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政府、公共安全、国防、企业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涵盖信息基础设施、业务应用、数据运营、网络信息安全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逐步形成了包括云服务、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智慧应用与服务和系统集成服务的业务结构。2019年上半年,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实现营业收入30.13亿元,同比增长1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8万元,同比增长7.06%。毛利率方面,2019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3.49%,较去年同期提升4.67pct,公司业务质量呈现较明显改善。

公司经营分析:

公司业务结构不断完善,系统集成服务,网络安全和智慧应用与服务占比不断提升。近年来,随着业务转型,公司逐步形成了新的业务结构,主要包括:云服务、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智慧应用与服务和系统集成服务。2018年网络安全和云服务占比相较于2017年分别增加4.79%和0.84%。2019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系统集成服务占比49.47%,智慧应用与服务占比20.72%,网络安全业务占比22.54%。

2018年起系统集成和智慧与应用服务等业务毛利率持续增长。从细分业务看,公司智慧应用与服务毛利率远超其他业务板块,2018年略微下滑后,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又重新攀升至41%。营收结构中占比最大的系统集成服务,毛利率长期稳定在12%左右。未来随着公司高毛利业务比重的增加,整体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2019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下降。公司业务存在明显的回款周期,一般而言,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较差,第四季度集中回款带动现金流转正。2016年起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持续稳定增长。2019年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1.33亿元,同比下降64.3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的大幅下降主要系本期执行合同发生相关支出所致。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高度重视联合创新,积极寻求与行业内伙伴开展合作。2019年上半年,公司与华为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主要聚焦政府、金融、制造、能源等行业,推动双方共同打造开放兼容的产业生态体系,孵化有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支撑各行各业的ICT产业数字化转型。此外,公司与三星SDS成立太极三星SDS智能应用创新中心,在新型智慧城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等领域开展联合解决方案和产品创新。

持续深耕重点行业,承建国家和行业级重大平台。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各行业信息化建设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在政务信息化领域,公司全力推进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并中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应用系统建设。2019年5月,中国政务服务平正式上线试运行。同时公司也承担了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改造项目部级工程、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大数据平台建设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在企业信息化领域,公司自主研发的TECO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公司继续为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光大集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华润集团等大型企业提供集团办公管理软件和信息系统开发建设服务。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将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