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0月2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09:1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上周五(10月18日)美元下跌,美元指数刷新7月22日以来低点至97.18,为连续第四天和连续第三周走低,创九个多月以来最长周线连跌纪录。英镑上周累计上涨2.43%,表现优于其它G-10货币;欧元兑美元上周涨幅为1.17%,为近四个月最大周涨幅,欧元受到了英镑涨势和贸易消息的带动,贸易消息推升风险偏好,包括大宗商品货币在内一些高风险货币也在追涨。

上周六,英国下议院通过了Letwin修正案从而延迟对新脱欧协议的投票,本周亚洲市场开盘后英镑兑美元低开低走。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如果英国首相约翰逊本周不能使脱欧协议在议会获批,欧盟将把英国脱欧时间推迟至2020年2月。外交消息人士称,这个推迟的日期是“可变的”,意味着如果约翰逊的协议在延期结束前获批,英国可能较早脱欧,在11月1日或12月15日或者1月。

该报补充称,在周二欧盟政府有机会评估脱欧协议获批的可能性之前,不会做出任何决定。欧盟外交官和官员周日对路透表示,根据英国接下来的进展,延期选择包括仅延长一个月至11月末、半年甚至更长时间不等。

【国际新闻】

英国议会要求首相寻求再度推迟“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19日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实质上将迫使首相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但约翰逊随后表示,即使有法律要求,自己也不会再与欧盟谈判推迟“脱欧”。当日,议会下院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由独立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交的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

欧盟称已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夜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英国舆论认为,如果约翰逊不在19日致信欧盟寻求延期,他将冒违法风险。

易纲敦促IMF继续推动份额和治理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9日敦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继续推动份额和治理改革,增强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易纲在提交给此次会议的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对于第15次份额总检查未能就增加份额和调整份额比重达成一致深感失望。IMF应继续推进份额和治理改革,这是IMF履行其职责的先决条件。”

美联储乔治:降息可能会增加金融风险

美国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表示,在经济周期的这个阶段,美联储抵消金融稳定副作用的能力似乎有限;降息这种保险性政策的一个潜在成本是导致已经表现很好的领域出现过热,导致资源错配向利率敏感的领域。

黑田东彦:日本央行有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有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如果风险加剧导致经济将失去实现价格目标的动力,日本央行将放松货币政策。在做决策时我们将认真研究经济、物价的发展情况。必须留意长期宽松政策带来的副作用。G20集团并未一致同意放宽货币政策的范围较之前更小。

欧洲央行官员据悉并不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实施更多的宽松措施

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尽管12月份可能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但决策者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实施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官员透露称,9月份欧洲央行的降息及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足以帮助欧元区度过经济衰退的难关,除非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或无协议脱欧为英国带来巨大冲击。官员进一步补充道,部分欧洲央行官员对宽松措施的强烈反对同时也降低了于近期实施更多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欧洲央行发言人目前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日内重点关注】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

14:00 德国9月PPI月率

23:0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Andy Haldane)在英国央行、美联储理事会和欧洲央行的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时间待定)加拿大举行议会选举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